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民俗中国年  地道老家味|洪洞大槐树景区推出第十六届民俗中国年系列活动
2022-01-25 20:07:36 来源:三晋传媒网
  虎年春节进入倒计时,山西洪洞大槐树下年味儿也越来越浓。为了让广大游客品味和体验山西特色年俗文化,洪洞大槐树景区将文化、旅游、非遗、民俗、演艺、夜游等多重元素融汇一体,以“民俗中国年 国潮古槐梦”为主题推出的“第十六届大槐树民俗中国年”春节系列活动将于大年初一正式“亮相”。
  演艺里的中国年,演绎精彩的老家视听盛宴。古典与现代的反差,碰撞出优雅与时尚兼具的《小乐舞》;为迎虎年春节全新打造二人转《小拜年》,传承植根于民间的文化艺术形式;基于景区历史、非遗文化、本土特色的《开门迎亲》《大槐树移民》《传统祭祀》等深受移民后裔喜爱的经典演艺节目,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

  美食里的中国年,品味舌尖上的地道年味儿。一步一景,一铺一品,景区民俗村里,以洪洞本土美食为主,汇集省内各地小吃,年糕、元宵、春卷、糖葫芦、面食……让游客在景区内游玩的同时享受舌尖上的美味。老家土特产为贺新年全新推出的“家·礼”新春特产大礼包,也将为线上线下游客送去新春的祝福。


  民俗里的中国年,穿越明朝领略市井中的大槐树。“舞龙”“舞狮”,传承中国民间春节的传统习俗;民俗村里还将有媒婆、轿夫、巡游旱船,以及《传统婚庆》演出,以诗会友、以武会友的“科举汇”,带领游客“穿越”回明朝,领略明朝山西洪洞大槐树下市井生活风貌。
  此外,还将有在景区内各处巡游送惊喜的吉祥物“槐宝”“思乡鸟”,以及福虎、金牛、财神爷。正月初一至十五,白天主题、互动、演艺三大类系列活动让游客朋友和移民后裔在洪洞大槐树老家品味年的味道,晚上精彩延续,夜游活动带领游客和市民朋友“梦回大槐树 穿越民俗村”。(闫竹芸)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