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王爱琴来临汾调研督导
2022-01-05 08:34:08 来源:临汾文化和旅游局

  本网讯(王国平)12月30日至31日,省文旅厅厅长王爱琴来临汾调研督导。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2022年元旦假日市场工作,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全方位推动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曙光一同参加调研督导。

  王爱琴一行先后来到永和黄河乾坤湾景区黄土高原地貌景观、红军东征永和纪念馆、游客中心、黄河蛇曲地质公园、黄河一号旅游公路0km驿站,霍州七里峪天下霍姓出霍州展览馆、霍州署等地,看望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文旅行业工作人员,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及相关措施落实情况,认真查看工作记录和登记台账,仔细检查安全防护设施设备和应急处置预案,深入了解当前文旅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王爱琴指出
  临汾市县文旅部门要以打造龙头景区、完善要素配套、增强发展动能、强化设施支撑、落实安全责任为目标,抓住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把特色文旅产业做优、做强、做专,不断激发景区发展活力。
  要细化完善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工作落地,着眼助力乡村振兴,立足资源特色,把黄河乾坤湾景区打造成服务业态多元化的高质量景区。
  要充分发挥霍州市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的优势,瞄准市场、做好全局规划、完善配套建设、丰富旅游业态,形成概念、打出品牌、增强游客体验,打造优质康养旅游目的地。

王爱琴强调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状态,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周边省份疫情外溢风险持续加大,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严格按照各类“疫情防控指南”要求,落实落细文旅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游客招徕、组团、游览等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制定周密详细的应急预案及处置措施,有效做好疫情燃点应对工作,杜绝疫情通过文旅途径传播扩散。
  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突出抓好旅游包车、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值班值守等工作,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省文旅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临汾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永和、霍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活动。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