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2021年山西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员研修班在洪洞大槐树景区开班
2021-12-22 21:59:02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了进一步提高山西省级旅游景区景评员业务水平,提升规范全省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工作,12月20日,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举办的2021年山西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员研修班在洪洞大槐树景区开班。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曙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赵军龙主持,洪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欣致辞,临汾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卫康忠、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董事长范忠义出席仪式。各市文旅局负责景区工作的相关人员,省内旅游科研机构、旅游院校专业教师、旅游景区管理人员等80余人参训。


  开班仪式上,赵曙光副厅长深入阐述了举办此次研修班的必要性、紧要性,明确指出了景评员对于旅游景区发展、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升的重要性,并对本次培训成效提出了要求。赵曙光表示,全体学员不但要严格“对标对表”,紧扣“行业规范”,了解“政策变化”,更要打破“固有思维”,不做“应试教育”,时刻牢记责任、公正、专业、规矩四项要求,做到“政策明、情况熟、流程畅、审评公”,全力做好景评工作,真正成为全省优秀的A级旅游景区标准评定专家。
  赵曙光指出,本次研修班选择在临汾市洪洞县召开,也是带有现场观摩实地调研性质的考虑,希望各市文旅局领导、参训学员认真学习借鉴洪洞大槐树景区在景区创建标准及整体管理运营等方面的工作经验。提高认识、加强学习、珍惜机会,以评促创,引导和推动各地深入挖掘、利用特色旅游资源,积极打造精品景区,不断完善景区基础设施,丰富景区服务业态,提升景区服务品质,使A级旅游景区成为全省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重要支撑和重要要素。
  研修班从12月20日至22日,包含专家授课、现场实操、分组研讨等形式,邀请了太原师范学院教授邵秀英、太原科技大学副教授赵明、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常务副总经理何东海三位业内专家主讲,课程涉及《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及相关评定细则、旅游景区运营管理等内容。(闫竹芸)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