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国风汉服,风雅一身,传统古韵,诗意中国
2021-10-25 19:13:1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国风汉服,风雅一身,传统古韵,诗意中国。

  10月24日上午10时许,三位衣袂飘飘、广袖流云的汉服青年迎着温暖舒适的阳光结伴同游,踏入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
  正当青春年华,风韵汉服加身,惊艳了游客的目光,也成为大槐树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
  随着“汉服热”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身着汉服出行,其中尤以年轻人居多。
  今年国庆期间,还有新婚夫妇与好友一行全部身着汉服在丝丝秋雨中游大槐树景区。

  “汉服热”一定程度上反映的是我国传统文化的迅速兴起和传承。作为根祖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平台,洪洞大槐树景区更是一直致力于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创新中传承
   每年在清明、中元、寒衣三大传统祭祖节日举办大型祭祖活动时,参加祭祖的所有仪仗队和礼仪人员也全部身着汉服,按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槐树祭祖习俗”的传统仪程有序进行各项祭祖环节。

  古汉服,新时尚,它不仅仅是传统与现代交织的自我表达,更是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的承载物。
  洪洞大槐树景区10月23日至24日举办的汉服游园活动,正是对游客展现中华传统汉服之美的有力支持。
  大槐树景区秉持对内传承、对外弘扬的理念,期待更多游客加入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匠心传承之中。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