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临汾市音乐家协会胡琴学会成立
2019-07-08 09:36:54 来源:临汾栏目组

本报讯(通讯员王培亮)为推进临汾市胡琴艺术的进一步发展,临汾市音乐家协会胡琴学会于7月5日成立,国家一级演奏员、临汾市青年二胡演奏家、临汾市蒲剧艺术研究中心首席胡琴杜文平同志任会长。

当日,临汾市音乐家协会胡琴学会成立仪式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育花园举行,来自省音协和学会的领导、临汾市相关部门领导与胡琴艺术家、爱好者参加了会议。

大会按照相关程序选举出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省音协和学会的领导对临汾市音乐家协会胡琴学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并给予充分肯定。中国二胡学会会长宋飞,副会长邓建栋、金伟以及中央民族乐团,中央广播民族乐团、新加坡爱乐华乐团等单位的领导和作曲家演奏家们送来了微信视频贺词。

临汾市音乐家协会胡琴学会的成立,旨在为临汾市胡琴艺术家和爱好者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和对外展示的平台,更好地挖掘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临汾市新时代民族音乐的繁荣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成立仪式上,还举行了精彩的音乐会,表演了二胡独奏《查尔达斯》、《一枝花》、《葡萄熟了》、二胡齐奏《赛马》、《喜看麦田千层浪》等节目,惊艳全场,掌声如雷。山西省音协二胡学会会长王建宝为100余名胡琴爱好者授课,使大家受益匪浅。新任会长杜文平表示,将在临汾市文联、市音协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建一支高水平的胡琴演奏家和核心团队,定期举行讲座和各项活动,扩大对外交流互访活动,加强宣传推广,让临汾胡琴的优美琴声走出临汾、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王瑞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