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动员部署 狠抓落实 巩固成果 确保安全
2022-11-24 14:08:0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国平)11月21日,洪洞县自然资源局召开了今冬明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梁慧俊同志主持,参加人员:局党组书记马云飞、执法监察股、安全环委室、综合行政执法队全体。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马云飞同志解读洪洞县打击非法违法采矿领导组关于印发《洪洞县今冬明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实地方案》的通知(洪打非发〔2022〕001号)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以及安排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慧俊同志就洪洞县自然资源局今冬明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做重要讲话,他强调,近期网络上出现了有关洪洞县私挖乱采监管缺失的舆情,经过核实调查,虽然反映情况不实,但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有个别极少数的人,受利益驱使,打这方面主意,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根据洪洞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县打非领导组制定了《今冬明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盗采行为。第一要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第二要以“一失万无”的紧迫感,抓好当前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专项工作。第三要以“守土尽责”的使命感,全面落实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责任制。县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各基层自然资源管理所要对历史上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的易发区、频发区,存在露头煤的偏远偏僻地区、偏僻林区,及各个历史遗留关闭矿井,进行巡查检查,确保不漏掉一村一沟一矿。相关股室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发动群众积极举报私挖盗采行为,造大声势,形成全社会共同发力的良好氛围。要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对私挖盗采露头就打,绝不姑息,确保洪洞县矿产资源秩序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