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多举措全力保障汛期环境安全
2022-08-09 13:47:5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李鑫)临汾市生态环境局曲沃分局强化汛期水环境监管,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职责,切实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组织汛前排查。对饮用水源地、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入河排污口及断面河道两岸进行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全面进行清理整治。

  强化源头管控。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重点对企业在线监测平台、雨污分流、应急池、危废仓库等进行检查,排查企业可能存在的环境风险点,严防发生汛期环境污染事故。对发现利用汛期偷排、超标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予以严惩。
  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局领导带班制度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应急人员24小时信息畅通,确保突发环境事件发生时,能迅速开展工作,把污染影响降到最低,坚决遏制重特大环境污染事件发生。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持续推进饮用水源地、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水质断面环境问题整治,确保汾河、浍河两个断面水质稳定达标,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