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临汾市“武协杯”武术锦标赛既武术散打擂台赛颁奖大会
2022-09-13 19:44:56 来源:三晋传媒网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本网讯(王建宾)在这秋风送爽,硕果飘香的季节里,临汾市“武协杯”武术锦标赛暨武术散打擂台赛于8月10日--13日在紧张、有序、友好的比赛氛围中,在市体育局,尧都区卫体局和社会各界及武术团体的大力支持下,圆满落下了帷幕,安全高效地完成了既定目标,并于2022年9月9日在尧都区新能源大厦隆重进行了颁奖仪式。


参会领导

  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有:临汾市体育局党组织书记,局长陈海平;临汾市体育局副局长李雄;尧都区卫健体育局群体竞赛科长郭林宏;山西省武协副主席,市武协主席,市委专家委员会专家张智录等领导。


全体起立奏国歌

  此次武术运动会的举办,是近十多年以来临汾市武术界赛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得到了市体育局,尧都区卫体局的大力支持,得到了社会各团体的热心助力。


套路集体项目(通背)第一名:洪洞立峰武道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社会各界的52支代表队参与。


套路集体项目(太极)第一名:临汾杨氏太极拳一队 临汾铁路杨氏太极拳协会

  人数规模达到了800人之多,参赛队员范围广泛,年龄最小运动员只有4岁,最年长的运动员70多岁,20岁以下的青少年占比例达到70%。


集体项目(B组)第一名:临汾少儿武术培训基地

  这标志着我市武术运动得到了广大家长和孩子们的青睐,喜爱太极的中老年人也有增无减。


套路竞技类第一名:洪洞军威武馆

  “全民健身”的理念扎根群众,深入民心。


太极类第一名:临汾杨氏太极拳协会

  实践证明,武术运动有利于全民健身,能有效改善青少年的身体健康,有助于体能提升和学习水平的提高。


套路传统类第一名:临汾市第三中学

  武术事业的传承是有利于社会和国家的公德之业,需要大家在发扬传统精神的同时,敬业、乐业,创新发展。

  临汾市体育局局长陈海平在讲话中作出强调 。首先,要精诚团结,在党的领导下开展一切工作,各武术馆校要以武术协会为核心,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使临汾武术事业蒸蒸日上;


通背类第一名:通背缠拳侯马传承基地

  其次,要弘扬武德,少年强则国强,习练武术就要从孩子抓起,通过练习武术,让孩子们达到以武励志、以武强身、以武育德的目的,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套路集体项目(A组)第一名:临汾市第三中学一队

  习武之人要严格要求自己,再去影响教育好孩子;最后,要创新发展,现在的体育运动有100多个项目。

  武术运动历史悠久、内容丰富、风格独特,武术的最大优势是强身健体,防身自卫,还有表演功能也是其它体育项目不具备的,利用武术魅力吸引孩子,让越来越多的孩子加入武术运动。


总团体第一名:临汾市第三中学

  可以从武术进校园、武术表演、争霸赛等多方面发展武术事业,进行推广和传承。


合影留念

  举办此项赛事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市武术事业多元化发展,有力促进各地运动员切磋武艺、加强交流、密切协作,弘扬中华武术,提高运动水平,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 使全民健身深入社会、深入群众、深入家庭,为我市武术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