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临汾移动:加快新基建建设 奋力为临汾市数字化发展贡献移动力量
2021-12-30 19:49:5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宾)当前,数字化已成为新形势下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为全面开启数字经济新时代奠定了坚实基础。“十四五”期间,数字化更是我国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的重要抓手。
  作为央企和区域主要运营商,临汾移动分公司积极履行职责使命,融入改革转型大局,助推打造新一代基础设施标杆。是加快建设5G网络。截至目前,已建设完成1800余个5G基站,实现了各县市区主城区的全面覆盖。二是加快数据中心建设。依托全国“3+3+X”结构,自建的数据中心已投产82架,2020年底被评为三星级数据中心,能够满足各行各业智能化应用的算力需要。三是积极融入社会生活,拓展信息服务新业态、新应用、新模式,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携手各行业客户,相继打造了乡宁云丘山5G+智慧旅游项目、曲沃5G+智慧菜谷项目、安泽永鑫5G+智慧工厂项目、蒲县宏源5G+智慧矿山项目、大宁5G+智慧医院项目、襄汾荷花园5G+智慧社区项目,实现了旅游、农业、制造、能源、医疗、社区等6个行业的5G样板间打造,其中5个项目入选临汾市政府5G标杆项目。
  下一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临汾移动分公司将争做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在临汾的主力军,作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奋力为临汾市数字化发展贡献移动力量。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