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洪洞县武术协会“武术进校园”活动再次起航
2021-11-26 09:48:3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郝智强  卫阿娜)在洪洞县民生综合处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芦为民同志的大力支持和热切引荐下,洪洞县武术协会“武术进校园”活动再次起航!
  2021年11月23日上午10时,苏堡学校“武术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山西省十大武术名师、洪洞通背拳第八代传人樊汉武师父,洪洞县武术协会主席胡安辉,民建会员洪洞县书法协会副主席王拥军,苏堡学校校长李亚红,洪洞县武术协会副主席崔兴华,洪洞县武术协会秘书长卫阿娜以及苏堡学校全体师生。

启动仪式由苏堡学校王秋生老师主持,共有五项议程:


升国旗,唱国歌

学生代表发言

洪洞县武术协会主席胡安辉讲话

  胡主席向同学们介绍了我们洪洞县武术之乡的传统拳种、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的129个拳种之一的“洪洞通背拳”,并强调了习练武术的好处和传承武术的重要性。

洪洞通背拳第八代传人樊汉武师父讲话

  作为洪洞通背拳传承人,提到苏堡镇,樊老先生激动不已。因为这里有洪洞通背拳一代宗师——郭永福的故事,传说当年郭永福就是在苏堡镇开始将洪洞通背拳发扬光大,也正是在此开启了洪洞武术发展的新时代。因此,樊老先生殷切希望苏堡镇的后辈们能好好学习武术,将“洪洞通背拳”传承下去。


苏堡学校校长李亚红讲话

  “讲好普通话,起航新征程;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一个好学校首先要有一个好校长,校长的理念决定着学校的发展和教学水平的提高。李校长铿锵有力的讲话让我们坚信“武术之花”必将在此盛开,苏堡学校也会蒸蒸日上。

  我们每到一处,都感触颇多,都会被一个个朝气蓬勃的灵魂所吸引,也更让我们再次领会到习主席所提出的“文化自信”的深刻含义。它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我们有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它能“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是我们文化发展的母体,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诸如“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精忠报国”的爱国情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意识,“舍生取义”的牺牲精神等等,一直都是中华民族奋发进取的精神动力。



崔教练教孩子们习练武术基本动作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坚信,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一定会努力将武术这个传统文化播遍槐乡大地。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