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浮山县举办首届优质小米“斗米”大赛
2021-11-18 14:16:56 来源:三晋传媒网

  11月13日上午,浮山县县委、县政府主办,县人才办、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张庄镇党委、政府,山西农业大学小麦研究所共同承办的浮山县首届优质小米“斗米”大赛在张庄镇米家垣村举行。县政协主席刘云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千钧,政府副县长李晶出席活动。 李晶在致辞中说,浮山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自然条件,特别适宜谷子生长,所产出的小米颗粒饱满、口感佳,品质上乘、历久弥香,种植小米已成为广大农户举家生活,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希望大家能以此次“斗米”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浮山小米”品牌优势,在种植规模化、管理标准化、经营品牌化、运行规范化上下大气力,积极申报“三品一标”,打造拳头产品,以品牌闯市场、以品牌增效益,提升“浮山小米”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活动现场,还为米家垣优质谷子生产基地进行揭牌,并授予史演河优质谷子生产基地称号。


  此次“斗米大赛”共吸引了来自米家垣村、牌子窑村、英雄圪塔等村的10名种植户和合作社参与竞争,大赛以专业评委老师加乡土专家组成评委团,运用全新创意、公开方式、公平程序对参赛小米进行评比和品鉴。
  经过30分钟的熬制,顿时米香四溢。评委老师从产品的一致性、色泽、香味、感官品质、黏糊度、适口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同时,比赛还吸引了广大种植户和观众朋友观米形、闻米香、尝米味。

评委 石亮亮:通过此次优质小米“斗米”大赛,不仅赛出了浮山县谷子种植基地生产的标准化,还赛出了“浮山福地”区域公用品牌小米的特色化、优质化,有效助推我县谷子特优产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通过激烈角逐,来自张庄镇牌子窑村的卫永命带来的小米从众多参评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赛的金奖,来自张庄镇赵城村的李荣霞和锦绣谷子专业合作社种植的小米获得银奖。


获奖选手 卫永命:今天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比赛特别高兴,拿到了一等奖,我心里非常痛快,种了30年小米也算是有了结果了,今天也和别人交流了下经验,积极性特别高,感谢这次大赛。 (卫敏 博洋)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