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霍山脚下党旗红 --------洪洞县赵城镇桥西村党日主题活动侧记
2021-07-16 09:55:46 来源:三晋传媒网

     建党百年,举国欢庆,霍山脚下,格外沸腾。日前,洪洞县赵城镇桥西村党员干部正在乘一辆大巴车向延安进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拉开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

    桥西村位于洪洞县赵城镇东北方向十公里处的霍山脚下,属于太岳革命老区,又是历史文化名村。近年来,在上级党委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该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2017年12月份至今,该村党支部书记马建兵一班人团结奋进,实干惠民,先后筹措资金100万余元,完成水网改造,支村委办公场所,村主街道修复等惠民工程,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同时在党建工作方面也走在了全镇前列。本次红色延安之行就是一个初心见证。


    大巴车在一路红歌中前行,下午3时许,到达习近平总书记插队工作过的梁家河,经过导游讲解,参观了总书记当年打坝淤下的良田,修建的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以及总书记住过的三处旧居等。还有一些党员干部购买了《梁家河》等书籍。在这个山清水秀、留得住心的地方,大家对不忘初心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感悟。由于时间关系和行程安排,晚上住宿延安,集体参观体验了红街夜景和延安的点亮工程,次日凌晨,随导游又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汇聚了延安十三年革命历史的“延安革命纪念馆”,中央办公厅所在地杨家岭革命旧址,七大会场原貌中央大礼堂,延安的中南海枣园革命旧址及革命圣地宝塔山,晚上又在东方红大剧院观看了中国首部红色主题秀《红秀延安延安》大型表演,使大家深刻体会了延安精神的伟大。

    “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桥西村党支部书记马建兵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他说,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更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爱党情怀,对他们干事创业的凝聚力是一次质的提升。

    据洪洞县委党校驻桥西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何峰松说“这次延安之行,光荣在党50年的全村党员共6名,根据身体状况来了3名,其中年龄最大的是83岁的张皮大,来延安可以说是他多年的心愿,为了照顾他,还特意安排了预备党员兼村医的李华军随行,精神矍铄的张皮大,平时在村里一直没有停止田野劳动,身体素质特好,加上在这次旅游团中是唯一头捂白毛巾的农村大爷形象,在延安众多的游客当中成为一道风景,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位耄耋老人登延安宝塔之后,又登了两三百个台阶,竟然第一名登上了几乎空气稀薄的摘星楼。许多年轻的党员自叹不如。另外还有两个转正党员马爱莲、张文斌,同时还有两个预备党员李华军、董希明,在这次红色延安旅途中表现的非常积极,由他们对一些老党员进行全面照顾,使得这次旅途非常温馨。”

      带着初心学习、带着使命回家,在返程的大巴车上,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以这次红色旅行为契机,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中发挥各自的党员模范作用。柴春燕是该村的一名县人大代表,对桥西村“我为群众办实事”最有发言权,她说:“我们村人畜吃水不但24小时供水,而且保持一方水一块钱的价格,在全村是一种历史先河,在全镇是一个惠民标杆。”

    问到该村党支部书记马建兵这次回去有什么打算时,他说:“我的宗旨是先干后说,用实际行动给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洪洞县委党校驻桥西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何峰松补充说:“在这次延安出发的时候,桥西村至南沟一条330米长年失修的乡村路正在硬化,估计7月底即将完成,无疑是桥西村党员干部对建党100周年的红色献礼”。 (张天鸣 闫竹芸 段光耀)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