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电影《吴春安》拍摄启动仪式暨剧本研讨会召开 | 多位国家级资深专家学者导演、演员、剧组主创人员参加黄晓君致辞
2023-03-13 08:29:44 来源:

  3月6日下午,电影《吴春安》拍摄启动仪式暨剧本研讨会在我县隆重召开。原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中影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国家一级导演江平,原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审委会主任、中国电影艺委会成员侯光明,原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中国台港影视研究会会长许柏林,金盾影视中心副主任、中华慈善志愿者杂志总编辑李国胜等国家级资深专家学者、导演、演员,剧组主创人员出席。


电影《吴春安》拍摄启动仪式暨剧本研讨会主会场

  市委宣传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石莹,县委书记黄晓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段晓娜,县委常委、副县长石广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晋翼,副县长聂华,县政协副主席杜芳芳等市县领导、吴春安同志的家属代表及地方代表等参加研讨会。段晓娜主持研讨会。

  
临汾市委宣传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石莹

翼城县委书记黄晓君

  吴春安同志为我县唐兴镇春安村人,1952年其带领原西梁村村民种植棉花,最高亩产达到1021斤,创造了当时全国棉花生产最高纪录,获得国务院农业部颁发的爱国丰产金星奖章,是全国劳动模范、山西特等劳模、第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研讨会上,电影《吴春安》出品人郝宏民介绍了影片筹备进展情况;地方代表和家属代表依次进行发言;影片编剧代表张萍介绍了剧本创作情况。江平、侯光明、许柏林、李国胜等资深专家学者、剧组导演、知名演员围绕电影《吴春安》拍摄及剧本创作,以集思广益、深度沟通、思想碰撞的方式,为电影拍摄有序推进提供了理论支持和学术保证。


原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中影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国家一级导演江平

原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审委会主任、中国电影艺委会成员侯光明

原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中国台港影视研究会会长许柏林

金盾影视中心副主任、中华慈善志愿者杂志总编辑李国胜

电影《吴春安》出品人郝宏民介绍

  签约仪式上,编剧张萍和导演尹哲签约剧本合作协议;导演尹哲和影片出品人郝宏民签约合作协议。江平、侯光明、许柏林、李国胜、黄晓君、石莹、尹哲等专家学者、市县领导、剧组主创、演员代表等共同为电影《吴春安》拍摄工作按下启动键。


签约仪式上,编剧张萍和导演尹哲签约剧本合作协议;导演尹哲和影片出品人郝宏民签约合作协议

翼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段晓娜

电影《吴春安》拍摄启动仪式暨剧本研讨会现场

江平、侯光明、许柏林、李国胜、黄晓君、石莹、尹哲等专家学者、市县领导、剧组主创、演员代表等共同为电影《吴春安》拍摄工作按下启动键

  黄晓君在致辞中代表县四套班子和全县26万人民,向参加今天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表演艺术家、企业家代表和嘉宾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所有关心电影《吴春安》拍摄和翼城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翼城古称“唐”,尧帝及其后裔最初受封于此,养育了一代又一代优秀的翼城儿女。近现代以来,更是涌现出了众多的战斗英雄、劳动模范和道德楷模,吴春安同志作为其中的典型代表,他的光辉形象和不凡业绩,在翼城历史上树立了一座丰碑,是翼城人民的骄傲。
  黄晓君指出,电影《吴春安》在翼正式开机,不仅是翼城县实施文旅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更是深入践行“崇德、自信、创新、争先”的新时代翼城精神的生动实践。真诚希望剧组能够通过这部作品,充分展现翼城源远流长的历史人文脉络、艰苦奋斗的改革发展历程、奋发有为的时代精神风貌,使电影成为反映翼城人民艰辛探索、勇毅前行,党员干部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生动剪影,凝聚成翼城人民的共同记忆,让更多的人认识翼城、走进翼城、爱上翼城。县委、县政府将全力做好组织协调、后勤服务、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电影顺利拍摄、圆满完成。相信在社会各界通力合作、共同支持,剧组艺术家们精心创作和生动演绎下,电影《吴春安》一定会成为一部思想内涵丰富和艺术造诣高超的精品力作。
  石莹对电影《吴春安》开拍仪式和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加活动的各位专家老师、主创团队、导演组、摄制组和各位演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吴春安同志是在翼城生活、成长、奋斗,进而成为被全国人民知晓、敬仰的劳模人物,曾多次受到毛泽东、周恩来等无产阶级革命家接见,是临汾、翼城劳动模范中的杰出代表人物之一。拍摄以他的生平事迹和感人故事改编的电影《吴春安》,对努力营造崇尚劳模、尊重劳模、关爱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让劳模精神蔚然成风,成风化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石莹强调,拍摄电影《吴春安》,是贯彻落实我市“1166”宣传工作思路、实施大作品引领的重要举措,是宣传临汾推介翼城、展示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的重大契机。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影片的拍摄,专题对筹备拍摄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电影《吴春安》历经三年的筹备,终于启动拍摄。希望大家精诚团结,密切配合,共同推动电影按计划、按进度、按要求,高起点、高质量、高水准完成拍摄,电影《吴春安》一定会制作成为一部具有丰富思想内涵和高超艺术造诣的精品力作,势必为我市的文艺精品创作加注一个醒目的印记。
  与会人员还共同欣赏了阎青妤、田德生二位老师带来的歌曲《中华赞》和翼城花鼓、翼城琴书、翼城浑身板三个国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闫竹云)


翼城花鼓

翼城浑身板三个国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

电影《吴春安》拍摄启动仪式暨剧本研讨会出席人员有临汾领导及翼城县领导和剧务组成员等有关人仁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