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农行侯马市支行营业室被农总行授予“最暖厅堂”网点
2022-02-24 18:40:08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中国农业银行侯马市支行营业室现有员工16人,其中党员6人,大专以上学历10人,占比62.5%,助理级职称8人,中级职称5人,占比81.25%,是一个充满了爱的大家庭,多年来,他们一直坚持用心追求卓越服务,以信通达,稳健经营,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有温度、有深度的暖心服务。2021年来,侯马支行营业室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金融服务升温工程”深入结合起来,在“最暖厅堂”的打造中成功突围,获得总行“最暖厅堂”荣誉,成为山西省农行唯二的网点之一。
一、“有温度的服务”是他们坚守的“生命线”。
  侯马支行营业室将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作为他们发展的“生命线”。一是持续完善硬件设施,为客户营造温暖舒适的厅堂环境。配备了休息座椅、阅读书籍、饮水机、微波炉、急救箱、手机充电站、雨具、擦鞋机等多种便民服务设施,并设置爱心驿站,免费为环卫工人、志愿者等提供温馨服务,让客户在这里“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饿了能热饭”。二是努力提升服务软实力。在这里主动为客户递上一杯热水,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都是经常看到的画面。
  一声声问候,一句句送别,无不彰显着农业银行的服务温度。除了把客户请进来,他们还积极地走出去,不断扩大服务半径,延伸服务触角,2021年累计为个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三十余次,为对公客户提供上门服务一百余次。三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侯马支行营业室一方面按照上级行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配备好测温仪、消毒纸巾、口罩等防疫设备,做好厅堂防疫工作外,他们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与侯马市政府持续联系,积极参与到侯马市当地的疫情保卫战中,为当地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二、“为群众办实事”是他们坚持的“升温计”。
  侯马支行营业室将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推进“金融服务升温工程”深入结合起来,作为他们打造“最暖厅堂”的“升温计”,今年6月他们收到的一封特殊感谢信就是对他们“最暖厅堂”打造成果的最好证明。
2021年5月18日一大早,有一名毛姓客户来到大厅申请采用简化提取方式提取其已故父亲的存款及利息1.6万元,但我行规定,只有一万元以内才能采用简化提取方式支取。听到这条规定,该客户犯了难,着了急。在与客户的沟通中了解到,该客户的父亲曾是一名抗美援朝老兵,曾因作战勇敢荣立三等功,此次要支取的为客户已故父亲的军属补贴,本来也不着急,但因为最近母亲得病住院,医疗开支巨大,对经济不富裕的他来说,这每一分钱都是救命的钱。营业室党支部书记、网点主任李涛同志得知该情况后,主动向客户承诺:“您放心,我们会第一时间向支行领导汇报您的相关情况,及时向上级行请示,不过由于最终上报至总行,这一过程需要一些时间,还请您耐心等待,我们会及时跟您联系。”客户这才平复了心情,表示了理解。
  随后侯马农行党委第一时间向临汾市分行进行了请示,临汾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由个人金融部、运营管理部联合向农行山西省分行进行请示,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杨志军同志亲自签发,个人金融部总经理王琪协调安排,及时向农总行上报了请示文件。
  农总行接到侯马支行请示后,及时批复将侯马支行简化提取已故存款人小额存款的账户余额提高到2万元人民币。本次申请提高简化提取在农行山西省分行尚属首例,在全国亦属罕见。最终,该客顺利取走了已故父亲遗留的1.6万元存款及利息。这种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后专程来到网点进行感谢,并送上了感谢信。
三、“想客户之所想”是他们坚信的“指南针”。
  “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是侯马支行营业室在客户服务中坚持的重要原则,他们将这一原则视为以客户为中心的“指南针”。
  2019年,侯马市某养殖企业因规模扩大,遭遇阶段性资金周转不足的难题,该公司法人也因此向侯马支行营业室提出了贷款申请。对于银行业金融机构而言,发挥金融智能,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尽管该企业的经营规模为晋南地区最大的蛋鸡养殖场,但该公司因不能提供足额的抵押物,暂时不符合我行的贷款政策,侯马支行营业室的客户经理一直将曲先生的需求牢记心头,并始终与曲先生保持着密切联系。
2020年,随着复工复产的步伐加快,关于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各项扶持政策陆续落地,侯马支行营业室敏锐地判断到该公司可能已满足我行惠农贷款的申请条件,第一时间通知曲先生,并最终为其申请了特批的低利率贷款。
今年贷款到期后,他们及时联系客户归还贷款并对贷款进行了増信,随着资金获批,及时“输血”,曲先生的公司现金流“命脉”被打通,公司的规模逐渐扩大,截止目前,建立了现代化鸡舍11座,存栏蛋鸡近30万只。公司运营逐渐恢复正常,他心头的一块大石也落了地。2021年8月,曲先生特地来到侯马支行营业室,当面感谢营业室团队的细心和专业。
  多年来,侯马支行营业室各项业务持续发展,连续三年个人日均存款净增破亿元,截止2021年底,各项人民币存款余额8.4亿元,当年个人日均年增量1.16亿元,对公存款余额4.01亿。在未来的道路上,侯马支行营业室将继续践行“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巩固“最暖厅堂”服务措施和成果,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项目,提升客户体验,用最暖心的服务彰显国有大行的责任和担当。(段光耀 闫竹芸)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