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刘锋在冀氏镇调研
2023-01-12 15:17:2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国平 张 婷 王虎山)1月10日,安泽县县委书记刘锋深入冀氏镇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认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科学精准防治,全力构筑“保健康、防重症”防线,确保农村地区疫情平稳转段,全力守护好群众健康安全。

  刘锋十分关心基层卫生健康及群众的医疗救治工作。在冀氏镇卫生院,刘锋亲切看望了基层一线医务人员,实地察看基础设施、就诊服务、医疗救治能力、药品物资储备等情况,与基层干部、医务人员深入交流,详细询问近期新冠病毒感染情况、医疗救治以及转诊救治等工作,同时深入病房,看望住院患者,了解他们的症状和治疗相关情况,叮嘱大家要安心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在北孔滩村卫生所,县医疗集团正在进行医疗巡诊,并发放解热镇痛类药物,刘锋实地了解巡诊情况,并与当地群众一起拉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及诊疗相关情况。
刘锋指出
  农村是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保障的重点地区。当前,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节,人员流动频繁,农村地区疫情应对处置任务复杂。各镇、村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农村疫情防控责任,进一步增强工作前瞻性、预见性,加强预测监测,加快“乙类乙管”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刘锋强调
  乡镇卫生院、农村卫生所是为广大农村群众提供基本医疗的重要场所,要坚持关口前移,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作用,着力提升医疗服务保障能力,做到农村地区防疫体系高效运转、医疗服务平稳有序;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入细致做好农村重点人群的分级分类诊疗服务工作,加强老年人、儿童、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健康监测服务;要构筑通达顺畅的医疗救助防线,加强农村地区医疗物资保障和重症转诊救治,全力保障群众用药需求和农村防疫物资供应,统筹防范化解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隐患。
刘锋要求
  县医疗集团要全面推动医疗资源和力量下沉,发挥巡回医疗队作用,持续强化精准调度、扩大政策宣传、加强基层用药指导,帮助基层医务人员更好掌握诊疗技能,规范救治程序,织紧织密农村疫情防控保障网,最大程度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