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防疫药品价格专项检查
2022-12-26 22:28:4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国平 兰荣辉)随着吉县疫情防控措施的进一步优化细化,防疫用药品需求激增。为维护市场交易秩序 ,保障防疫药品质量安全,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零售药店开展专项抽查检查,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全力维护防疫药品价格稳定。
  在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深入部分零售药店针对近期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防疫药品进行了价格专项检查。通过调取各零售药店产品进销数量以及价格差数据对比查看是否存在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情况。同时,执法人员加大对各零售药店的宣传教育,要求其不得借机哄抬物价,所有销售产品必须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严格落实药品零售各项要求,所有产品必须录入系统,不得私下抬高价格进行交易,不得通过各种渠道散布“严重缺货”“即将全线提价”等诱导性用语。
  下一步,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对药品零售药店价格监测和监管力度,对防疫药品价格投诉举报做到快查快回,严厉打击各类防疫产品重大价格违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老百姓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