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廉政文化省人心
2023-07-21 12:53:1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走进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办公楼,一句句、一条条廉洁文化标语直接映入眼帘,时刻提醒着广大干部职工要保持廉洁从业。
  为进一步树立老母坡煤业党建品牌亮点,该公司充分利用公司会议室、走廊、公园等处的空间资源,以“廉政文化”为主题,将党规法纪、集团公司廉洁文化、廉洁警句等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出来,全力营造思廉学廉的文化氛围。通过打造“一个廉政文化主体公园、一个廉洁文化走廊、一个廉政文化活动室”具有自身品牌特色的党建廉政文化“三个一”宣传新阵地,为党建工作添加新的亮点;通过精心编选新颖、亲切、寓意深刻、警示性较强的廉政短信,利用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手机短信平台提醒和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时刻绷紧廉政弦;通过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洁教育警示片、召开警示教育会、党员干部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不定时开展廉政党日活动,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通过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示范、导向、凝聚和约束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筑起思想道德防线,进而形成“人人思廉”、“人人保廉”、“人人促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
  另据了解,该公司党总支还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了工作作风专项纠查活动。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纠治“四风”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和“六纠六促”推动全体党员干部作风持续转变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做到廉洁效能监察管理与企业生产经营整体设计、同步推进、同步实施,避免了制度上的疏漏和工作流程上的空档,促进了惩防体系建设进一步系统化、规范化和覆盖的全方位化,保证了各项工作有章可循。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