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主题”花开别样红
2023-07-14 16:45:1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近日,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党总支统一组织开展“1+6+X”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创新举措,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践初心、担职责,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高质量主题教育助力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重要举措,广大党员干部要以‘1+6+X’为载体,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充分认清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任务、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使主题党日更接“地气”、更贴实际、更近职工,老母坡煤业第一时间召开专题部署会,并下发《通知》,细化责任,创新举措,狠抓落实,以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小马的党课短片很好,形式很新颖,职工们学有所获……”为营造浓厚主题教育氛围,党群部积极融入,筹划了“人人参与学思想”抖音小视频拍摄活动,让职工喜闻乐见,深受欢迎和好评。“要扎实抓好主题教育,结合各自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与此同时公司党总支还要求各党支部、各单位也积极行动起来,切实为“主题教育”助力,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中国最大的国情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什么是中国特色?这就是中国特色……”经营党支部收到“邢矿教发办(2023)3号、4号、5号”《通知》后,积极组织每一次集中学习,7名党员全员“接力诵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地诵读,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以接力诵读“小切口”营造了党员学习的“大氛围”。
 “抓好常态化学习同时,我们着力在深入联系群众上下功夫,全心全意听取群众意见,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综合党支部书记说。为深化主题教育,他们组织班子成员、党群、人力资源成立专题工作调研组,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通过参加班前班后会、座谈会、发放意见征求表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各单位生产工作中的堵点问题、长期存在的难点问题,大兴调查研究氛围越发浓厚。截至目前,共深入基层调研7场次,发放意见征求表50余份,征集合理化意见建议21条,解决了5106下顺槽过X62陷落柱、2200下顺槽过F40断层、轨道下山回风联巷全岩+30°上山等10余项关键性问题,以及20余项普遍性、制度性问题。
 “今天我们一起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吕潘磊和综采队‘党员先锋岗’创建的故事……”这是老母坡煤业生产党支部利用班前会对职工进行主题教育的情景……“以‘绩’为标、实干担当。”生产党支部书记苏健说:“我们将党课搬到会议室、副井口和井下一线,用身边的先进典型事例,强化互动交流、答疑解惑,不拘泥于场所限制,切实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使全体干部职工都能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真正做到以学促干,提前6天完成上半年掘进进尺任务。”
  据了解,在主题教育中,老母坡煤业还将开展“读书班”咨询日、“结对共建”筑堡垒、党员小分队查隐患、网络答题、民生福祉“添把力”等活动,力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务实的工作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多实效。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