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安全月活动后劲足
2023-07-14 16:43:1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6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后,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搭乘东风,瞄准长效机制建设,在创造氛围、构建体系上多管齐下,做到了抓手有力、推进有效,为奋战三季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
  该公司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为抓手,大力创造“人人讲安全”的浓厚氛围和机制,建立健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制度机制,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同时,以提升基础保障能力为目标,加大先进适用装备配备力度,有效提高应急管理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以专业、岗位风险辨识为核心,对照各大系统、各类设施安全标准、规范、规程,进一步健全煤矿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完善隐患整改机制、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机制。在此基础上,通过开展专业检查、作业现场隐患辨识、交接班安全确认等专项行动,切实全面风险辨识和风险评估;将各科(室)、区队日常主要安全风险在本单位提醒公示,引起职工思想警觉;将防控措施提前传递到作业现场,进行责任落实,做到防串于未然。6月份以来,两个工作面因地质构造,全岩、半煤岩形成隐患,经过风险提示后,及时加强现场管理,有效化解了安全风险。
  该公司以提升应急管理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为目标,扎实构建“个个会应急”的管理体系。建立健全了应急救援工作日常管理机构,配备专、兼职应急人员队伍,切实抓好应急救援预案编制、会审、发布、贯彻、演练等各项工作。同时,加强对区队长、班组长、安监员、瓦检员、调度员等关键岗位人员的应急救援培训,提高重大风险辨识能力、灾变险情判断能力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物资的储备管理,配齐应急救援装备,不断提升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加强职工法规意识培养,组织职工积极参与第二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扫描二维码,关注“应急普法”微信公众号,以线上答题、线下训练,丰富知识、开阔视野,自觉做到知法守法。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