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高温时节抓机电
2023-07-14 16:36:3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针对入汛后易于出现的极端天气带来的高温多雨和潮湿等现象,以及雷电等气象条件造成的机电设备隐患和安全威胁,采取多项措施加大维护、巡视和检修力度,多措并举,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该公司根据地面生产和生活保障、矿井生产和安全保障等实际情况,严格按照山西省、临汾市和当地政府关于应对极端天气的相关指示、指令和要求,突出加强机电设备运行过程中的隐患排查和整治,严格落实设备检修和维护保养等制度,及时发现设备安全隐患,超前处理。为更好地提升整治效果,还扎实开展了电气防潮、电气防爆以及各类保护、闭锁专项治理活动,将机电设备安全检查覆盖到所有岗位和地区,将隐患追究和整改落实到责任人。同时,责承职能管理部门和运行单位,加强考核和监督检查,督促各系统、各岗位严格按照机电设备运行、维护等工作制度。在此基础上,按照定人、定时、定点、定位、定路线全方位巡检制度,发现机电设备异常,接点、电缆有过热现象,立即进行处理,保证有隐患早处理、无隐患勤检查,机电设备零失爆。
  该公司根据机电从业人员的实际情况,科学制定素质提升计划,切实加强机电管理相关制度、规定、标准的学习,重点强化对引进使用的新装备、新工艺的操作、维护进行培训。同时,针对井下各类设备在夏季易出现的各类问题,该公司根据往年在高温天气条件下设备安全运行中积累的经验,结合今年主汛期极端天气增多,以及当地雷雨天气形成的特点,认真分析查找管理的薄弱环节和容易出现的管理问题,进一步完善设备运行方案和相关措施,对各类设备的检修、维护和管理进行重点部署,切实提高机电人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保障设备安全运转,为矿井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