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抓手力筑牢安全防线
2023-07-04 09:26:4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今年以来,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为确保实现安全生产,紧密结合单位安全工作实际,从加强安全思想教育、规范操作训练、现场隐患排查入手,强化日常安全管理,夯实安全基础防线。
  该公司以深入开展安全大讲堂、班组长上台讲安全、事故案例剖析等活动,切实加强员工安全思想教育。引导员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进一步提升危害辨识能力,消除安全长周期形势下带来的骄傲自满、盲目乐观、松懈麻痹的思想,深刻认识到规范操作的必要性和违章指挥违章操作的危险性。同时,在会议室悬挂安全标语、警示标志,时刻提醒员工规范操作、消除隐患、严把安全。
  该公司充分利用微信交流群、每周群众会等载体,组织员工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切实加强岗位规范操作训练。通过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及岗位操作应知应会,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实现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针对岗位工种以及生产班组的不同特点,分批组织员工开展技能操作训练,对员工工作中经常出现的事故隐患以及遇到的技术难题,由技术人员现场进行解答和实际操作指导,不断提升员工事故隐患排查能力和安全操作要领,规范员工操作行为。
  该公司切实采用固定排查与机动排查、定期排查与走动式排查、群监员排查与区科安全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做实现场隐患排查工作。要求工班长开工前做好“三必查”,即:班组高危人员和安全无把握人员必查、设备隐患必查、岗位工作环境必查。要求群监员在班中坚持走动式巡查,随时掌握现场工作情况,及时消除工作中的安全隐患、纠正员工的不规范操作行为,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