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斩掉“拦路虎”展现新作为
2023-07-04 09:21:0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二季度以来,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面对5102工作面过陷落柱、2100工作面过断层、+30°上山掘进等诸“拦路虎”,不等不靠,自我加压,以掘进进尺超计划5%以上,原煤产量完成率100%,货款回收率100%的业绩,展现责任与担当,为矿井顺利实现“双过半”奠定坚实基础。
  煤矿生产,安全为天。面对地质条件复杂多变、过老巷、过陷落柱等诸多不利因素,该公司积极贯彻“常严细实全”安全理念,聚焦顶板管理、瓦斯防治、防治水、防灭火,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季”活动,发现消除不安全隐患,制止不安全行为,有效防范事故发生。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措施,层层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逐级深化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查出各类安全问题20多条,按照隐患治理“五落实”要求进行了整改,实现闭环管理。“以案助安”,安全漫画展、井口嘱安全等活动不断线,通过观看事故案例、讲解事故原因,举一反三,查补漏洞,在职工队伍中营造了人人讲安全,大家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业绩为要,创产增量。围绕中心工作,该公司在一线单位深入开展“齐心协力共奋战 坚决打赢‘双过半’”劳动竞赛,强化生产组织,挂图作战,层层分解生产指标,形成了人人有任务、层层有责任的目标任务推进格局。5月份,综采队不断优化激励机制,深入开展班组建设与管理,以“夺旗争星”“金牌班组”创建等竞赛开展,有效调动了职工生产积极性,下旬,连续5天,日割煤12刀以上;掘进队制订单班进尺“4排是基础、5排是正常、6排是超越”的目标,实行台阶式工分奖励举措,力促开掘上水平,单班最多时推进6排,日均进尺14排,尤其在+880水平二采区南翼半煤岩回风巷掘进施工中,一举创出7天进尺100多米优异成绩。
  经营创效,以质取胜。面对严峻市场形势,该公司加大煤质管控力度,以任务到班组、责任到人头、优质优奖等制度落实,有效调动“出好煤”的积极性。严控采高,分采、分运、分储,最大限度减少整修工程和断层等对煤质的影响。增加合理配比、精准掺配过程中的采样频次,及时调整优化生产工艺参数,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力度,并投入应用TDS智能干选系统,真正让经济效益浮出水面。同时,将市场开拓作为关键来抓,认真研判市场走向,以“加强联系沟通”“对标先进单位指标”等举措,持续提升客户对商品煤的认知度,确保产品销路畅通。进一步优化完善“一客户一采样”等制度,准确测算采取“量价挂钩”等举措,持续提高采制样精确性和公正性,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并制订合理的价格优惠政策,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市场份额,在实现效益新增同时,不断增益品牌效应,日均发售近100车,为打赢煤炭销售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