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大唐临汾热电公司公司成功举办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
2023-06-28 08:24:1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国平 金志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加强职工安全教育,着力提升全员安全意识,6月20日,大唐临汾热电公司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以“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安全知识竞赛拉开战幕。
  此次比赛共发电部、设备工程部、维护部、燃料质量验收部、山西电建项目部、河西项目部、诚瑞达项目部7支代表队。现场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每个环节还增设了观众互动答题。竞赛题型多样,内容涵盖了《新安全生产法》、2023年安全生产月等多方面的知识,题目灵活、重点突出,涉及面广。
  整场比赛气氛活跃,掌声迭起,各参赛队员准备充分,互不示弱,大家你追我赶,沉着应答,以安全知识论高下;两位主持人积极引导,从容不迫;仲裁组把好竞赛现场关,充分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现场观众踊跃参与,积极互动,各队得分交替上升,逐渐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
 
  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燃料质量验收部代表队脱颖而出夺得了比赛一等奖,发电部代表队和河西项目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公司领导对各位获奖选手进行了祝贺并颁发获奖证书。
  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孟庆文对竞赛的开展表示肯定,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要求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加强安全管理,彻底排查各种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要切实吸取“6.12”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扛好安全生产的责任和使命。二是要进一步准确把握活动主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人人学安全、讲安全、保安全,现场作业要严格执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两票”,杜绝“三违”,做到“四不伤害”。要提升自身应急处置能力,坚守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确保发生异常状况时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应急处置和救援到位。
  此次安全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为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起到了良好的铺垫作用,进一步加强了广大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