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释放优势提绩效
2022-12-29 20:46:0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深挖内潜降成本、眼睛向内强管理,不断提升经营绩效,使发展动能持续激发,管理优势得到有效释放。
  老母坡煤业紧紧围绕效率效益,纵深开展“三提一降”系列活动,不断挖掘成本管理精细化潜力。以全员参与原则,在全公司范围内广泛征集“金点子”,从公司领导,到基层岗位职工,只有参与者,没有旁观者,收集合理化建议150余项,产生经济效益上千万元。构建正向激励机制,通过经济杠杆的有效运用,全面激发各级人员的聪明才智和参与热情。不论是节支数万元大项目,还是节约一度电一张纸;不论是重大科技创新,还是“五小”活动,只要有收益有成效,就会有奖励有激励。截止到12月13日,30多项矿级重点挖潜增效项目相继落地见效,仅修旧利废一项举措就创效1000多万元。
  老母坡煤业充分利用每日早上生产经营分析会协调推动作用,有效解决工作面断层多、夹矸厚、过陷落柱、频繁续支架给生产经营造成的困难,保证了矿井生产积极主动,产量质量稳定。综采一队通过定产、量产、定回收压实责任,每日任务完成率始终保持在100%,连续3日破4500吨大关。矿井掘进克服连续沿老空区掘进、绕陷落柱施工、全岩大坡度下山进尺等不利因素,多次创出单头日进16排历史纪录。煤质管理和营销双管齐下,精心协调生产区队每日产量,以最优产品取得最佳效益,回收率较计划提高3%以上。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