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争创佳绩好收官
2022-12-29 20:44:5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2022年收官在即,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以系列调研会议精神为引领,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狠抓落实,使思想引导有力,安全态势平稳,生产经营稳健,为打好收官战、实现“业绩最好年”奠定了坚实基础。
  老母坡煤业持续宣贯落实党的二十大以及两级集团中层干部大会等精神,及时召开专题会、宣讲会,再安排、再部署,将压力和责任层层传递到每一名职工,针对年末的决战目标,以“经济运行有序稳定”为核心,以开展“冲刺四季度,决胜‘收官战’”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制订下发明确的责任制度,将责任落实到人,本着“谁主管谁负责,谁主抓谁落实”的原则,实行各种管理一律升级的考核机制,坚决杜绝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彻底、推诿扯皮等现象的发生,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推进有力。
  老母坡煤业严格落实安全管理精细化举措,聚焦精品工程创建,以不同层级安全生产标准化验收评比,不断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着力强化制度保障,成立安全生产标准化领导小组,设立动态达标考核部门,全面推行“分级管理分片包联”工作机制,形成了矿井、区队和班组一级抓一级、一级向一级负责的安全生产标准化逐级管理体制和保证体系。在此基础上,严格按照《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基本要求及评分方法(试行)执行说明》要求,尤其是针对变更内容,进一步加大现场动态检查力度,通过实施具体有效的标准化奖惩措施,实现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事事有标准、人人懂标准、时时守标准的目标,工程质量动态达标率持续稳定在100%。
  老母坡煤业采取多种措施激励职工创新创效,搭建“成本节约示范岗”“‘五小’发明车间”等平台,开展“成本节约当先锋”“青年创新创效”等活动,召开成本管理精细化成果推进会,奖励职工优秀成果和职工合理化建议,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成本节约创效活动,做到班班有任务、人人有指标,实现了全员、全过程降本增效。截至11月底,累计收集合理化建议过100条,完成各类创新项目50多个,创造经济效益50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