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抓“三防”筑牢冬季安全堤
2022-12-29 20:43:2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随着气温日渐下降,冬季“三防”成为确保冬季安全的重要内容。为此,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细致谋划,动员全体职工增强安全意识,齐心协力,创建一个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老母坡煤业以扣紧安全“思想阀”,筑牢冬季“三防”思想根基。通过调度会、班前会和周三例会学习等形式,大力宣传冬季“三防”的重要意义及灾害预防知识,教育全体职工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职工的自觉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使职工了解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不断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情的实战处置能力。
  老母坡煤业以关紧隐患“预防门”,持续拓展冬季“三防”管控手段。针对冬季火灾隐患,成立了冬季“三防”巡查小组,每周定期对“两堂一舍”、区队库房、加工车间等区域开展一次细致、全面的冬季“三防”专项检查,及时维护和更新不符合要求的消防器材,确保消防设施完好。为夯实消防安全基础,检查人员严格按照“四不放松”原则,对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逐一拍照、登记造册,并建立“销号”整改制度,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进一步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切实做到人防到位、物防坚固、技防可靠。
  老母坡煤业以铺实安全“绝缘带”,持续搞好冬季“三防”隐患排查。结合实际情况,详细布置2022年冬季“三防”工作,细化分解任务,加强各部门对所管辖范围内冬季“三防”工作的安全管理;组织人员对“两堂一舍”、办公楼、调度楼、各区队库房、加工车间的电力设施、消防设施、供暖设施进行维护和保养;并从各区队抽调能力强、有责任心的人员组成冬季“三防”抢险队,保证在发现险情的情况下能够及时处理,快速反应,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用一系列“硬核”举措,确保冬季“三防”工作准备到位、措施落实到位、整改治理到位,为矿井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