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党总支“四维联动”保目标
2022-12-19 13:10:0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党总支围绕企业改革创新,结合当前实际,主动融入融促各项工作,以形势任务宣贯聚力凝心、抓好基层基础筑牢堡垒、用情用力促进和谐、加强疫情防控保安康“四维联动”,助力年度目标高质量实现。
  该公司党总支着力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贯,发挥电子屏、牌板、文化走廊、微信群、职工活动室“五位一体”宣传优势,开办读书班、深化专题研讨,形成人人学习、岗岗宣贯的强势宣贯氛围。及时表彰宣传先进人物、事迹,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先后对30多名“五型员工”、“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组长”等先进进行了表彰奖励。
  该公司聚焦安全发展、经营生产中心任务,扎实抓好基层基础,提升党建质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政治环境。积极开展“主题党日”“党员活动日”“党员先锋岗创建”等活动,强化党员教育,增强党性锤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优秀党组织”争创活动,基层支部达标率100%。期间,面对5107工作面过断层、夹矸厚、过陷落柱、频繁续支架等问题,党员干部自觉冲在前面,使职工干劲倍增,11月中旬,连续3日单日割煤13刀,提前超额实现月度目标,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
  该公司党总支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职工改建老旧房屋、配备完善室内文体活室器材、为困难职工发放慰问品、为女职工免费体检……使职工幸福指数节节攀升。着力增强安全首位意识,扎实开展“党员小分队查安全”“青安岗员除隐患”“亲情文化嘱安全”等活动,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抓“三违”,从源头消灭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今年前10个月,共反馈安全信息200余条,问题整改率100%。
  面对周边疫情散发严峻形势,该公司党总支严把疫情防控关,为生产经营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要求,全员核酸检测,到岗职工封闭在矿、不进不出;20多个网格的负责人每天上报职工状况,在岗人员全部实现点对点管理,责任明确到人;强化消杀管理,两堂一舍、副井口等人员密集区域每天至少2次消杀;对于拉运煤车辆、物资运送车辆,严格实行闭环管理,由业务对接单位提前联系,查验“两码一行程”,全程无接触,到指定地点装卸车,并做好车辆和物资消杀工作,谨防疫情输入。11月份以来,疫情防控小组先后走访基层单位14个,访谈职工120多人次,排查重点人员30多人,目前全矿形势稳定,确保全方位守住矿区疫情防控关口。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