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品牌效应增业绩
2022-12-19 13:03:3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近期,每日发运煤炭130多车、售价较去年同期提高5%以上、货款回收100%、客户满意率100%……在疫情及天气影响运输、煤炭市场不稳、下游企业经营困难等诸多不利条件下,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却“车等煤”现象频现,董事长、总经理和金财说:“这是老母坡品牌在市场营销的重要体现。”
源头控制煤质以质取胜保市场
 “‘老母坡煤’品质过硬,是吸引客户的重要法宝;我们要千方百计出‘好煤’,真正让经济效益浮出水面……”老母坡煤业党总支书记、矿长靳卫在不同场合强调。
   金杯银杯不如客户的口碑。为切实抓好煤炭生产的源头控制,他们针对3、5号煤层的实际情况,在开采设计上,尽量避开断层等复杂地质条件对煤质的影响;在生产上适时优化生产工艺,合理调整采煤高度,应用TDS智能选矸装置,避免矸石混入;在运输上设立专门人员及时清理铁丝、矸石等杂物,确保纯度;在考核上严格按精煤回收率细化指标,与工资挂钩。
   在平均煤厚不足1.5米的薄煤综采工作面上,电液控运行自如,采煤机起降有序,一道道煤瀑奔泻而下,在输送带上簇拥起连绵的山岳。机组司机小马一边专注地盯着采煤机滚筒,一边熟练地操作着手中的遥控说:“煤质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我们的收入。因此,我们在提高资源回收率的同时,必须尽量避免挑顶和割底。”
   同时,为最大限度减少掘进过程中对煤质的影响,老母坡煤业还根据半煤岩巷断面大,煤层薄的特征,采用煤与矸石分装分运等技术方案,确保排矸期间不掺入原煤,综合回收率至少提高0.1%,月可增收八九万元。临汾客户某煤气化公司经理说:“老母坡煤品质好、精度高,硫分、灰分指标都优于其它煤矿。”
优化客户结构真诚热忱拓市场
  进入四季度,新冠肺炎疫情反弹,煤炭发运遇阻,销售面临严峻挑战,而老母坡煤却因受到新开发本地客户的强力支撑而供不应求。
老母坡营销人坚信“精诚所至方可行稳致远”。
  在市场上行时,他们对每家客户都不离不弃,坚持“说了算,定了干”,树立“为客户着想,替客户分忧”销售理念,并足质足量地供应优质煤产品,用真诚和热忱打开了更多客户的门,在抓“大”促“小”中赢得了口碑,受到了青睐。
  在发运困难时,他们积极寻求客户帮助,副总经理、贸易公司执行董事曹江红常跟身边人员说:“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只要专心诚意去做,什么疑难问题都能解决。”在曹江红的带领下,业务人员一连几天奔波于各大客户之间,热心与他们沟通交流,赢得理解和支持。重要客户群的煤炭采购量得到稳定后,曹江红又带领大家主动出击,通过网络、电话和人际关系各种渠道开拓发展本地新客户3家,淘汰外地劣质客户2家,进一步优化客户结构,给煤炭销售打上“双保险”。
  11月份,截至21日,全公司已累计发运商品煤2500多车。“是公司领导以最高的标准信赖的制胜法宝。与用户保持密切联系,最大限度为客户着想,才使我们在遇到困难时迎刃而解,才出现了今天可喜的局面。”
着力服务提升客户至上赢市场
  无论市场和营销策略如何改变,“客户至上”是老母坡煤业始终坚持的一条不变法则。
11月上旬,老母坡煤业的销售人员再次奔赴临汾、晋中等地走访客户,深度了解客户需求。曹江红说:“不定期走访客户,在老母坡煤业已成为惯例。”
  为更好地赢得市场,曹江红带领销售人员坚持定期召开顾客座谈会,听取合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适时改进产品质量,提高市场的吻合力;人员24小时在岗,搞好售前、售中、售后服务,货车随来随装随发运,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影响,满足了客户需求。
  同时,着力推行以“微笑多一点、说话甜一点、脾气好一点、脑筋活一点、业务精一点、解答全一点、程序简一点、办事快一点、监督严一点、效率高一点”为主要内容的“十个一点”工作法,并提出全程无忧式运销服务口号,着力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和产品综合解决方案,让客户得到最从容、最简单、最快捷、最舒心的采购体验。进而使布局合理,互信、互惠、互利的顾客网络持续巩固,销售半径辐延周边,覆盖晋冀,形成了完备的销售体系。
 “针对疫情及天气影响销售的难题,我们还认真研判市场走向,积极开发临汾地区的新用户,尤其重点开发古县境内的客户,将疫情和天气对道路运输的影响降至最低,并在门岗处设立了服务点,每天班组成员轮班上岗,帮助客户答疑,在车辆贴上封条,在筒仓‘无接触式’放煤,解决实际困难。” 销售部部长李柯松说:“下一步,将继续优化服务举措,让客户享受最快捷和高效的发运体验,让‘老母坡煤’成为当地响当当的品牌,确保企业经济效益。”(张庆良)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