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建成高素质薄煤综采队
2022-12-09 16:39:0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坚决落实邢矿集团安排部署,狠抓创水平区队建设,持续加大创水平力度,着力打造年产40万吨以上薄煤综采队,截至到目前,已在薄煤工作面生产原煤50多万吨,提前超额完成既定任务。
  2月份,综采队在5103薄煤工作面实施末采作业,面对大面积全岩构造、顶板破碎、设备老化、零部件损耗激增等不利因素,公司上下齐行动,全面进入“特殊时期”。技术主管以上管理人员一律在矿盯一线,不得请假;进一步加大矿领导跟班力度,与职工同上同下,强化现场管理,严密关注工作面变化情况;加大设备检修力度,确保各系统稳定运行;各工种严格执行岗位操作规程,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工会及后勤部门努力做好生活保障,让职工们后顾无忧……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最多一日割煤10刀,顺利转战新的采面。
  2月末至9月中旬,综采队在5105工作面实施薄煤综采作业,针对初采条件好于预期的实际,他们着力抢抓机遇,大张旗鼓开展“齐心协力共奋战 冲刺目标当先锋”劳动竞赛,班组之间、职工之间你追我赶、竞相进位,原煤日产连续13天破3000吨大关;8月中旬进入末采阶段后,工作面连续遭遇两处陷落柱,加之顶板差、淋水大等不利因素,现场‘泥泞不堪’,严重制约了推进速度。对此,他们立即成立指挥部,倒排计划挂图作战,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并每天早晚调度,推进工程,力求实效,顺利渡过难关。
  9月下旬后,综采队接续鏖战在5107薄煤工作面,面对初采过构造、多次拆装支架整修设备等考验,矿领导盯班在现场,安全、生产、技术部门业务骨干深入各头面,针对困难和问题,制订有效措施加以解决。综采队也层层压实责任,重奖重罚,坚持正规循环作业,提高生产效率,保持了高位平稳运行态势;进入11月份后,面对工作面砟多、煤薄、设备损耗大等难题,他们从提高管理水平入手,压实任务指标,倒逼工作效率提高,实施“比安全、比上产、比成本、比质量”劳动竞赛,设立“英雄榜”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有效激发了工作干劲。11月中旬,连续6天日产突破12刀大关,综合回收率环比提高1.5%以上。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