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党总支瞄准目标任务聚合力
2022-12-09 16:37:3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党总支坚定政治方向不动摇,融入公司治理不停步,优化经管策略不懈怠,实现了思想行动高度统一,“三规则一方案”有效贯彻,聚焦目标任务形成合力,党组织的把控力、引领力进一步增强。
  该公司党总支将政治建设与目标任务相结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年,共组织党总支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11次,开展第一议题学习21次,班子成员下基层宣讲14次。
  该公司党总支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全面贯彻“三规则一方案”,进一步规范了重大事项研究决策流程,认真履行重大问题决策前置程序,“三重一大”事项均通过党总支集体研究讨论予以实施。截至目前,党总支、纪检组全过程共参与重大事项决策27次,保证了混合所有制企业事关“三重一大”决策及日常经营管理决策在制度下进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自律意识、奉献精神和担当能力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跟班带班率始终保持在100%,在集团公司专项测评中均为优秀。
  该公司党总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工作实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大的力度、最硬的措施,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保障,认真贯彻落实冀中能源及邢矿集团指标调整任务,不讲条件,迅速行动,科学研判,层层分解责任目标,狠抓“三提一降”、“精细化管理”等重点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细化管理举措,优化经营策略,严格督导落实。11月份,一举创出日发运原煤150多车,两个工作面日割煤20.5刀,日综合回收率超计划10%,单头日均进尺15排等历史“第一”。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