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辅助运输从安全抓起
2022-12-09 16:29:3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落实井下辅助运输安全工作若干措施,在管理创新上做文章,从完善管理制度、强化技能培训、排除故障隐患等方面抓实抓细辅助运输管理工作,为安全生产提供助推力。
  该公司坚持辅助运输管理从制度建设抓起,按照新《安全生产法》相关条款对管理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责任明晰、落实有力的制度保障。坚持把对标对表规范运行作为提升机电设备标准化建设水平的重要内容,以系统完善、设施齐全、行为规范为目标,对照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明确区域包机责任人,规范机电管理制度、执行记录、设备标识等,对井上下各区域设备实行定置管理、标识管理、编码管理和牌板管理,切实做到管理井然有序。
  该公司坚持辅助运输管理从素质提升抓起,牢固树立“培训是给职工最大的福利”的理念,建立矿井、区队、班组的培训网络,为技术人员充电。严格落实辅助运输专业培训计划,定期组织卡轨车司机、跟车工、绞车司机、检修工等技术工种进行轮训,提升安全素质和业务技能,致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机电人才队伍。依托全员经济技术创新等平台,从“提高效率、增加效益,促进安全”的角度出发,鼓励激励专业人员深度参与技术创新,形成学技术、练本领、比业务的浓厚氛围,打造技术精湛的高素质辅助运输队伍。
  该公司坚持辅助运输管理从落实抓起,大力开展辅助运输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制定实施辅助运输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包机责任制和巡回检查制,组织开展设备隐患大排查,结合岗位巡查、班组自检自查,形成班检、日检、周检、月检工作机制。每月根据设备工况及现场动态,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及风险管控措施落实,对供电、通讯和辅助运输系统进行优化,按照排查、记录、汇报、整改、验收、考核六个步骤建立“体检表”,详细记录检查人、检修时间、常见问题、处理方案等信息,全面掌控设备情况,提高运行效率,确保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