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把好关口确保职工健康安全
2022-12-03 13:58:4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聚集性强、无症状感染者居多、风险巨大等特点,防控形势异常严峻。针对疫情形势变化,为保障职工生命健康安全,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坚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层层牵紧区域疫情防控责任链条,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规定,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严把“六道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严把宣传引导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引导矿区职工进一步认清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密部署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单位主体、个人防护“四方责任”,严控外来输入。严格督导检查,重点对各单位宣传教育发动、疫情输入风险防范、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处置准备等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密织疫情防控“防护网”。
  严把矿区入口关。对出入矿区人员一律要求佩戴口罩、亮码通行,购置远红外测温仪,安装在矿入口,若职工体温高于37°C设备会立即发出警示,工作人员会使用测温枪进行二次体温测量,并及时进行登记排查,确保精准筛查。对运煤车辆、物资等严格落实“一车一检一登记”,确保及时报备、严格消毒,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严把快递安全关。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要求,引导职工减少非必要网购,确需接收的,收到快递后先用75%医用酒精对外包装进行消毒,并将外包装按照生活垃圾分类要求妥善处理。对需存放的快递严格执行消杀制度,最大限度降低快递传播风险。
  严把后勤保障关。对矿区各公共场所,尤其是“两堂一舍”、办公楼、调度楼等区域的卫生清洁、消杀防护,详细做好消杀登记,确保消杀工作全覆盖、零死角。改变职工就餐方式,实行分时就餐、分散用餐,避免扎堆、面对面就餐,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优化整合“隔离”公寓,及时准备床铺用品,做好疫情期间职工“居家”隔离工作,确保矿井正常生产秩序。
  严把物资储备关。严格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防控物资储备原则,加强口罩、酒精、84等防疫物资的储备,严格存放标准,确保关键时刻数量足、质量优。并建立入库清点、专人管理、领用签字的登记管理制度,对所有物资统一采购入库、统一调配使用、统一出库管理,确保物资储备充足、分配合理。
  严把统筹协调关。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联络,及时掌握相应的政策、文件,并严格落实机制,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取得实效。对因疫情封控不能出勤职工,统一建立人员台帐,一天一调度,每日询问身体状况,核酸检测结果,保证精准掌握每名职工的最新动态。同时,不定期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步伐,切实以一严到底、一控到底的态势,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该公司全员三日一次的核酸检测已成常态,进入11月份以来,疫情防控小组先后走访基层单位14个,访谈职工100余人,排查重点人员20多人,审批域外返矿职工73人,确保全方位守住矿区疫情防控关口。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