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事争一流攀高峰
2022-12-03 13:54:1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进入11月以来,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采掘生产连创水平,两个回采工作面接连创出历史新高,掘进进尺也创出单头日均15排等历史纪录。老母坡煤业董事长、总经理和金财说:“这凝聚着广大干部职工的心血和汗水,体现的是事争一流、勇攀高峰”的责任与担当。
均衡生产担当实干诠初心
  四季度以来,老母坡煤业生产工作千头万绪,行业监管日趋严细、头面条件复杂多变、搬家倒面十分频繁,给生产运行带来了巨大考验。
  困难面前不等不靠。一场规模空前的“我与企业共命运”大讨论在公司上下展开。“企业渡难关,我们怎么做?”,每时每刻都在每名干部职工的脑海中划过。主动作为,自我加压,勇挑重担……成为大家的共识和一致行动。
  他们针对3119、5107工作面推进中,砟多、煤薄、设备损耗大等难题,坚定“一切困难皆可克服”的决心,从提高管理水平入手,压实任务指标,倒逼工作效率提高,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全矿一盘棋,一切围绕产量转。着力整合各系统、各战线,建立以生产、机电、运输、技术、安检等环节于一体的生产组织模式,使克难攻坚方向明确,协调有方,联动有力;加大技术保障力度,画出剖面图,严格控制采高,绝不多割一块矸;全力加强支架检修工作,及时高效更换支架推移、采煤机截齿、溜子刮板等组件,保证设备时刻处于完好状态;层层压实责任,将任务明确到人头,并以“比安全、比上产、比成本、比质量”劳动竞赛活动为抓手,设立“英雄榜”,对各项指标每天上榜公布,充分激发工作干劲。11月中旬以来,班均割煤4刀以上,综合回收率环比提高1.5%以上。
矿井接续靓丽答卷展作为
  矿井接续,掘进为先。然而,现场环境复杂,过断层、过陷落柱,点多、线长、面广,阶段性接续被动,一度让“开路先锋”们忧心忡忡。
 “精神和士气是克难制胜的关键。我们要重奖重罚,多奖少罚,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大力推行掘进精品创建、单进劳动竞赛等有效举措,力求实效。”副总经理韩明亮的话一语中的,进一步燃旺了职工们的信心与斗志。
  他们结合生产实际,创新实施掘进班组专项考核,精准制定班组进尺专项考核办法,严抓计划目标、奋斗目标“双考核”,以精准激励的方式,推动干部职工开动脑筋想办法、齐心协力克难关。
  掘进各班组全面优化劳动组织,打破传统三八制工作模式,选拔精干管理人员和施工骨干,避免因分工不明确、操作不熟练、配合不默契等因素影响掘进工效,分别组成快速掘进班组、机电维修班组、辅助班组,将三八制掘进模式改为“‘四六’制,一班检修、三班掘进”。深入开展掘进劳动竞赛,创新实施“五小成果”“工艺创新”,比安全、比出勤、比进尺,形成“一班赶、二班超、三班再创新指标”的良好氛围。尤其是在5102下顺掘进施工中,班班超额完成进尺任务,并且多次创出单班进尺6排,全天进尺15排以上的好成绩。
 “单头日均进尺15排以上,既是新高度,更是新起点。下一步,老母坡煤业将继续深挖快速掘进设备潜力,为矿井高效掘进建设再创新经验、新路子。”公司总经理助理、调度室主任宋晓敏说。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