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学习“矩阵”补足思想营养
2022-12-03 13:48:1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11月份以来,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深入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多举措打造学习“矩阵”,确保公司上下在学思践悟中做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共通共鸣、精神上高度默契、感情上同频共振、行动上步调一致。
  主题党日“专题学”。该公司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两级集团中层干部大会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截至目前,各支部均开展两次以上“主题党日”,党员学习覆盖率100%。
  交流分享“探讨学”。该公司党总支为提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效果,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交流促进会,党员干部在集体学习和自学的基础上进行互动交流,分享学习体会、交流学习经验、探讨学习心得,三个支部党员用最朴素的语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己生产生活结合起来,纷纷表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手抄报告“全文学”。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持续一个月的“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文抄写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活动,在一笔一划中细读细学,在逐字逐句中深思深悟,做到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一字不落雪,通过手抄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握精髓要义,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信心和决心。
  送学基层“全员学”。考虑一线员工三班作业不易聚集等情况,党总支启动“形势任务宣贯机制”,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各个区队、班组,采取“送学基层”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送到一线职工手中,并为他们细心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习宣传“不掉队”“不漏学”。通过“送学基层”活动,既加深了职工群众对党组织的感情,又使党员干部充分体会到党组织的关怀。
 “碎片”时间“自主学”。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以“安全办公群”“思想政治工作群”为载体,积极打造“微信群学习阵地”,通过分享官方微信“公众号”有关党的二十大学习文章链接,将线下集中学习搬上移动云端,让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利用“碎片化”时间,随点随学、随时随学、随地随学。同时积极为党员干部开通“国资e学”平台,确定学习内容和学习时限,使学习氛围愈加浓厚,打通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神经末梢”。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