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深推成本管理增效益
2022-11-21 10:33:36 来源:三晋传媒网

  今年以来,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立足工作实际,以降本提质增效为目标,采取强化成本意识、加强材料管理、鼓励技术革新等措施,全面推进节支降耗工作深入开展,为完成各项任务指标奠定坚实基础。
 “只有每一个人都树立好材料成本节约意识,我们这个区队才能把成本降下来。”各区队坚持不定期组织开展“降本增效大讨论”活动,群策群力,查找不足,商讨良策。积极引导职工从本职岗位出发,细算降本收入经济账,不断挖掘降本增盈点,牢固树立起“人人都是经营者,岗位都是利润源”的理念。
  与此同时,老母坡煤业通过安全例会会、班前会和微信工作群等多种途径,对广大干部职工进行广泛宣传和动员,引导教育大家积极转变思想观念,立足自身岗位实际,明确各岗位成本管控的方向和重点,使大家牢固树立“掘进是我家,降本增效靠大家”的理念。从节约一条螺丝、一个道钉、一支锚固剂等小事做起,有效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主观能动性,积极营造降本增效良好氛围。
  机运队以高效解决安全生产难题为导向,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发挥聪明才智,依靠创新保质量增效益。开展“五小成果”等活动,职工在井下实际工作提出的一些小发明、小改造等,带动一名职工投身降本增效活动。对表现优异的职工进行奖励,调动广大职工参与的积极性。
  公司工会充分发挥工匠、劳模等人才优势,利用好“师带徒”、岗位练兵等活动,对机电设备进行科学研判、细致分析,加强设备巡检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避免出现生产误时。对机电设备的检修和管理做到标准化、程序化,保证设备完好率。增强检修工的责任心,使检修工明确每个阶段的检修任务和检修重点,对关键设备的备用情况定期进行摸排,真正做到对设备运行状态胸有成竹。
  同时,为保证材料使用合理,老母坡煤业还制定并实施材料预算、审批、使用、督导检查等方面的闭合式管理流程。不断加强对现场各班材料使用、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调动职工做好岗位成本控制的积极性,促进岗位成本管控工作有序推进,完全单位成本降幅达到9.35%。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