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工会培训提档素质升级
2022-11-13 23:55:0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为确保四季度安全生产,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工会以培训区域全员化、培训内容实用化、培训方法多样化,促进职工安全培训提档升级,做到了实用与灵活相结合,培训与实践相结合,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老母坡煤业工会紧盯全国煤炭行业安全动态,结合矿井现状,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培训,要求全员实行脱产和半脱产培训,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受到教育。重点对区队管理人员、一线职工、新进工人及特殊岗位作业人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培训,积极推行计划、实施、考核“三位一体”的教育培训管理模式。进而以培训区域全员化,实现了内训与外训、走出去与请进来、特殊工种与一般工种、区队培训与全员培训、考核与奖惩的紧密结合,促使职工的日常培训再次迈上新台阶。
  老母坡煤业工会坚持把岗位需要和职工需求作为培训的基础,在培训中杜绝走形式、注重实效。按照不同专业,分别开设了职业卫生、应急救援、风险管控、防治水等专业培训。充分利用网络优势,借助平台,开展全员培训,并经考试合格,拓宽职工知识面。同时大力开展技术能手、岗位标兵手把手的传、帮、带活动,坚持把技能、经验培训送进班组,落实到个人。进而以培训内容实用化,实现了课堂培训与现场培训的紧密结合,促进新职工尽快掌握专业技能,成为成为岗位工作的行家里手。
  老母坡煤业工会结合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重点内容,组织开展各类安全培训班,制定出详细的培训计划,再由采、掘、机、运、通等相关部门的技术人员配合,利用每周三安全例会、每月安全专题讨论会等时间,按不同岗位工种、不同作业环境,开展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安全知识培训学习。同时对文化水平较低的职工,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指导的方法,把抽象理论具体化,把实践操作规范化。进而培训方法多样化,促使职工逐步掌握安全管理和实际操作中的关键环节、操作程序和重点步骤,做到了熟悉理论、掌握流程、清楚风险及隐患、安全上岗作业。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