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聚力增效稳运行
2022-11-13 23:52:2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以奋战四季度、冲刺新目标聚力增效,使管理视角持续向内,管理优势持续迸发,实现了经济运行提质效,深度挖潜增效益,提升了管理层次,拓宽了盈利空间,为企业经济的高质量平稳运行奠定了基础。
  老母坡煤业以成本管理精细化为路径,持续完善各项制度,定期进行预算控制与分析,严格把控费用使用。同时,充分发挥全面预算平台的管控作用,每月召开经营管理分析会,对全公司的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综合分析,找出制约点制定管控路径。为确保材料计划准确率,在各单位明确材料计划员进行责任落实,并严格按照计划资金每月上报材料计划,做到了材料有计划无指标、有指标无计划两“不能领”;严细计划用料审批制度,要求各区队部室在计划材料时,必须经过主管矿领导审批方可提交。在此基础上,大力推行内部市场化运作机制,明确职能部门、基层单位的责任范围,把各项成本目标以“切块承包”的方式,量化到区科、车间、班组和个人,层层传递压力,分解目标,避免无效投入和材料丢失作浪费。
  老母坡煤业充分发挥技术人员和岗位职工的创造才能,优化设计、攻关改造、减少投入、提高资源回收率;坚持物尽极用、能用尽用,对报废设备的完好零件、元件进行拆卸组合,使更换下来的小零件、小配件70%以上得到修复再利用;创新改造,变废为宝,以“能自制的不外协、能自修的不外委、能利用的不丢弃”为原则,通过“长变短”“宽变窄”“弯变直”“铁换木”等方法,提高废旧物品利用率。同时,加大对材料回收和使用修复物品的奖励力度,鼓励职工重复使用,并对使用过程中的乱扔乱放,以及造成浪费单位的处罚力度,提升废旧物资回收率和废旧物资再次利用率。今年以来,通过回收、分检、修复、校正,以及除锈刷漆等工作和政策推动,废旧物资的复用率月月达到80%以上。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