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多路出击创佳绩
2022-11-13 23:49:0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针对地质条件复杂、优质资源减少、疫情反弹等困难,强化机电管理提效率,狠抓工作落实保生产,在“决胜四季度攻坚行动”中想办法、出实招,对症施策,多路出击,化解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既定指标完成率100%,货款回收率100%,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赢得了主动、奠定了基础。
  该公司以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认真落实人员包机制和定时、定点检修等制度,最大限度减少设备故障,细化责任划分,制订30多个特殊岗位工种的日常工作规范和交接班“菜单”,增加了对现场设备检查次数和严管力度,明确了机械设备注油、电气保护整治、潜水泵水窝清理、工作面设备对账、闲置设备清查等具体要求。对新安装头面和工作面拆除的设施设备建档汇总,跟踪生产过程。对安装的设备及时进行增补、拆除进行销号,保证了增补物品不浪费、拆除部件不丢失。同时,持续推进回收利用和加工复用,以严格的回收物品质量评估挖掘潜在价值。严细设备管控办法,对设备闲置、不正规使用、不及时回收、设备零部件丢失和无故损毁等现象,通过多部门联查和原因分析,严格按照处罚规定对单位和事故责任人进行严厉处罚。严细设备运行管理,通过地面监控和现场巡查,严格做到出煤开机、空载停车等避免无功运行,最大限度减少电能消耗,提高了设备使用效率。
  该公司面对5102上顺掘进工作面、5107综采工作面地质条件复杂,受断层、陷落柱、老空区影响等难题,严格落实先探后掘等技术措施和现场管理制度,以超前部署、超前落实掌握主动;狠抓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动态达标,以班前、班中、班后“三排查”保证安全;科学进行生产组织和正规循环,以“四六制”掘进和“一班检修两班出煤”运行机制保证了生产的高效运转。具体实践,在掘进施工中,及时增设大功率风机解决通风问题采取现场双跟班落实既定措施,以先治瓦斯水患、后生产化解风险;在5107综采工作面构造区回采的阶段,采取安全、技术、机电、调度现场盯守,及时处理遇到的问题,保证了原煤连续生产、正规循环,最多一日割煤13刀。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