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三维互动”安全效益同攀升
2022-09-15 20:12:0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进入三季度以来,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强抓安全夯基础、细化管控降成本、动态治理除隐患,以“三维互动”,下足力气,深挖潜力,确保公司安全、效益得到稳步攀升。
  该公司以安全管理清单化为依托,突出人员和现场的全覆盖监管,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跟班、值班制度,逐级量化分解安全责任目标,细化考核细则;持之以恒推进矿井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做到“标准化准备、标准化施工、标准化收尾”,实现“内在、动态、全面”达标。目前,学习新安全生产标准化活动,在全公司如火如荼的开展,已达到全员教育学习。
  该公司建立完善重大危险源辨识、评估、监控、应急处置闭环机制,实行井下月排查、专业旬排查、区队日排查、班组班排查、岗位动态排查的“五级”把关排查体系,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事故隐患严格执行“五定”制度,认真落实。7月份以来,自查自纠查出各项问题,均全部整改销号。
  该公司牢固树立“把设备当人看、把材料当钱花”的理念,强化材料管理“事前、事中、事后”管控力度,制定《材料管理考核办法》,优化管控,合理控制材料消耗;在管理人员中推行维修和再利用废旧材料制度,在基层单位施行现场管理员管理制度,形成了旧料修复质量好、回收复用率高的良好机制;对旧物料实行“零废品、零废弃、零浪费”管理,杜绝了浪费现象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