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拓宽路径降成本
2022-09-15 20:10:4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把“精细管理”作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指标的重要路径,通过健全制度、控制过程、调动职工回收复用,压缩了开支、堵塞了漏洞,促进了企业的低成本运行。
  老母坡煤业进一步完善物资采购管理、验收和材料消耗定额管理办法等制度,以阳光招标和比价采购进行源头控制,以重要设备、重要物资代储减少资金占。同时,严格实行大额材料和专项材料领用制,提高材料、配件计划的及时性、准确性;修订完善材料、配件消耗定额,强化设备材料、配件、油品等主要物资管控力度;加强材料使用的现场跟踪和过程管理,避免跑冒滴漏和使用过剩;利用物资信息平台,对材料库存、消耗情况进行全程监控,做到了宏观有控制,微观有管理,漏洞有封堵。
  老母坡煤业采取多项措施对设备、材料进行覆盖式管理。加大物资验收力度,最大限度地确保设备、材料和配件质量,努力延长使用寿命和运转周期。同时,参照飞机检修方式,以设备包机、一卡一表定时保养,避免设备带病运转,使设备完好率长期保持在96%以上。为更好地做到物尽极用,出台相应激励机制,鼓励职工搞好岗位回收、二次复用,降低材料支出;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攻关,修复使用或拼装利用设备元器件和配件,使节支降耗在各项工作中横向拓展、纵向延伸。1至8月份,就减少材料费用3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