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经济能源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激发全员能量提升经营绩效
2022-09-09 17:16:4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今年以来,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多措并举增强队伍聚合力,全员发力提升经营绩效,汇聚全员智慧,激发全员能量,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水平奠定了牢固基础。
  老母坡煤业将“典型引领”作为确保目标任务的有力抓手,通过培育典型、选树典型,宣扬典型,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在“抓改革、促管理、保增长”各项工作中展现作为、争当典型;通过“比管理、比创新,看安全、看效益”劳动竞赛,掀起“保安全、稳产量、增效益”热潮,为高质量实现全年目标凝聚合力;通过“导师制”“一对一、一对多”灵活培养,促使更多职工在工作中锻炼、在实践中成长、在岗位上成才;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辅导学习与座谈交流,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不断增强把握大局、科学决策、依法治企和驾驭复杂局面的综合能力。今年以来,尽管地质多变,安全生产、效率效益遇到多重考验,仍然保持了昂扬斗志,月月高质量完成了目标任务。其中,仅7月份,销售费用比计划减少14.57万元,修理费用比计划降低52.42万元,办公费比计划降低4.4万元。
  老母坡煤业将牢树“全员抓经营、全员抓成本”理念,贯穿到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把影响经济运行质量的主客观因素细化拆解,重新测算各项管控指标,压实责任、挂图作战,加大督导考评力度,定期督导。同时开展“兄弟单位互相对标‘评佳差’”活动,坚持“切块管理、分级预算、量化考核”,将完全成本项目的各种数据与计划对比分析,并在此基础上,先行自我对标,增加同比、环比对比分析,以数据的全面对标来保证分析的精准透彻,构建了目标明确、责任清晰、奖惩分明的绩效考核体系。其中,通过优化设计、生产材料管控、节电管理、期间费用控制等举措,使各项成本支出同比降10%以上。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