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消防知识记我心 实地演练保平安——临汾新博学开展全体师生防火疏散演练活动
2022-11-11 15:12:1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宾)为增强师生消防意识,预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身安全,进一步增强师生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掌握更多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在“119消防日”来临之际,我校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分为火灾的模拟场景疏散和灭火器的使用两部分。

演练部署 安排有序

  演练前,为确保师生在活动中的安全,我校制定了演练方案及预案,全体教职工明确演练流程与师生疏散撤离的具体要求,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疏散演练 安全撤离


消防安全

  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迅速组织学生弯腰低头,按照规定的路线,快速有序地往楼下撤离,到楼下后前往指定地点集合。各班学生安全撤离到集中点后,迅速清班级人数,向德育处报告人数。
  整个疏散的过程中,各部门配合默契、人人各尽其责,以最快的速度(2分30秒)全体成员撤离,疏散演练圆满结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消防安全知识记心间

  德育处冯晨宝主任对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火场逃生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他告诉全体师生不论遇到什么灾难,生命安全永远第一位。


消防安全

  德育处陈治宏老师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并对使用灭火器四大要领进行了正确示范,师生们积极认真地学习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沉着冷静地进行了灭火器实操。
  此次消防演练,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以及在突发性火灾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逃生能力,这次演练活动的成功,与学校领导对疏散演练活动进行周密部署,与师生严格按演练方案进行实地消防疏散演练密不可分。
  今后,我校将继续开展消防演练,丰富学生们的安全知识,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为构建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