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师生同乐包饺子,集体劳动暖校园
2022-09-04 21:53:44 来源:三晋传媒网

2022|一起迈向新学期

  本网讯(王建宾)今年秋季开学,“劳动课”可谓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此前报道:今年9月起,每个中小学生都要学煮饭炖汤、修理家电、种菜养禽……)。新学期开始,劳动课已经写入了临汾新博学校的新课表。

师生一起包饺子,
感受“家”的温暖

  好吃不过饺子,温暖不过集体,为了丰富我校校园生活,加强同学们之间的团结交流,增加同学们校园生活的乐趣,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我校组织劳动实践育人课包饺子,我们一起来看看热闹的活动现场吧。

  下午三点半,包饺子正式开始,老师们把事先准备好的馅和面分给同学们,同学们纷纷洗好手,撸起袖子,跃跃欲试。

  老师和同学们围在一起,拌馅的拌馅,包饺子的包饺子,场面很是温馨。长的、扁的、元宝形的等各式各样的饺子惹人注目,虽然出现了形状有些奇怪的饺子,但那都是每个人亲手创造的成果,大家其乐融融,场面好不热闹。大家分工合作,忙得不亦乐乎。衣服不经意沾了面粉,但丝毫不影响同学们包饺子的兴致。



劳动成果展示

  不到一个小时,饺子就摆满了盘子。近距离看看同学们的成果,有柳叶饺,有花边饺,还有虾饺。当一盘盘的热饺上桌的时候,尽管它的外形可能并不算漂亮,味道并不算顶尖的,但是,当看到它的时候,洋溢在同学们心里的是满满的满足。

  师生们团聚在一起品尝着自己动手包出的饺子,拉近了彼此的心,给每一位同学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活动过程中,师生共参与,大家齐动手,在劳动中创造和谐,在和谐中品味欢乐,在欢乐中激发斗志。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动手实践能力,使学生感受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