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不忘峥嵘岁月 厚植爱国情怀——临汾新博学开展电影课堂观看电影《长津湖》
2022-01-05 20:12:12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宾)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抗美援朝精神,缅怀和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激发广大学生的荣誉感和使命感,1月3日临汾新博学组织全体师生观看电影《长津湖》,让广大师生透过银幕,追忆先烈们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


电影课堂

  大卫老师首先向师生们介绍《长津湖》这部影片,它是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战场,面对极端严寒的自然环境和悬殊的装备差距,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打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功收复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的故事。


师生认真观看影片

  大家在《长津湖》的光影魅力中,感悟到深厚的爱国情怀。正是中国人民志愿军雪夜寒冬中奔赴战场、英勇作战,才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分享观看《长津湖》心得体会

  那一幕深深震撼了我,观看完电影,各班学生每个人都进行了分享,相信每位看过《长津湖》的师生,都会深刻理解和平盛世的来之不易,都会更深切地体会到,我们的岁月静好,都是这群身披战衣的战士们替我们在负重前行!
  他们相信未来,我们才有现在,电影《长津湖》中的精神与力量,影片中闪现的民族精神的光芒,带领我们不断前进,信仰的力量让他们克服种种险阻与困难,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民族的坚韧不拔与斗志激情。
  这份穿越时空的精神传承,激起新博学人的家国情怀,保家卫国,保卫和平,是每一份中国人都应铭记的历史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愿新博学人在不懈奋斗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