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晋槐高级学校庆国庆文艺汇演
2021-09-30 17:40:5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在第72个国庆节来临之际,晋槐高级学校于9月30日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文艺演出,20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献礼祖国母亲,抒写晋槐情怀。
 
王国胜副校长宣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文艺演出正式开始

  随着国歌激昂的旋律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起立行礼,共唱国歌。歌声承载着晋槐师生对祖国母亲浓浓的爱意。
  李俊杰校长致辞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我们2000余名师生员工欢聚一堂,以盛大的文艺演出,共同唱响祖国颂歌,倾诉我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展示我们质量立校、文化强校、特色兴校的亮丽风采,表达我们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希望我们登台演出的师生们,用激情、用歌喉、用舞姿来赞美祖国,讴歌祖国,祝福祖国!

  四个合唱方队以饱满的热情演唱了《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走向复兴》、《共产儿童团歌》、《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歌唱祖国》等经典歌曲,大合唱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儿女们献上真诚的心愿,为祖国母亲献上祝福的歌
 教师方队的《走向复兴》、《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晋槐人的风采,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
  七年级方队的《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光荣少年》,唱出了少年们知荣辱、见行动的誓言。
  小学方队的《红星歌》、《共产儿童团歌》,小学生们用饱满的气息,具有力点的声音,表现出儿童的精神风貌和坚定信念。
  八年级方队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歌唱祖国》,仿佛又带我们回到了当年革命先辈的浴血奋战,让我们珍惜现在的安宁;歌唱祖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校园特色文化建设,浓厚校园文化氛围,为学生素质教育创造多样平台,丰富校园课余文化生活。在校委会指导下,我校军乐队于2018年10月正式成立。弦乐队于2021年6月成立。他们是由特长生和兴趣生结合的新星队伍。自成立以来,教师们细心指导,队员们刻苦训练,不断提升自己的水平,作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特色品牌,军乐队已完成多次演出,取得优异成绩。弦乐队首次亮相,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此次国庆文艺活动的开展,嘹亮的歌声与优美的舞蹈交相辉映,唱响了爱国主旋律,构建和谐校园,丰富了师生的校园生活,提高了师生的审美素质和能力,增强了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同时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树立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民族精神。
  合唱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合唱,反映了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中涌现出来的新气象、新精神,展现了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人民群众艰苦奋斗、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也反映出我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及全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表达了晋槐高级学校全体师生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