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铸立德树人之魂 炼班级管理之术
2021-08-06 15:00:0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为全面提升德育水平和班级管理艺术,临汾同盛实验中学于8月1日下午、2日上午分别举办了“德育工作与班级管理”专题讲座。北京教育学院校长、北京教育学德育与班级管理研究中心主任迟希新为全体教师带来了涤荡心灵的精彩报告。

    迟希新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形势下班主任的核心素养与自主发展》《基于交互性理念的班级文化建设与活动育人》的讲座。他从新形势下班主任核心素养、班级文化的构成要素、提升班级文化建设交互性的方法等多方面,引领班主任不仅做班级的组织者和管理者,也要做学生精神的关怀者、人格塑造者,指导老师们如何正确提升班级文化理念,营造个性化成长的班级土壤,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德育培养。

    老师们全神贯注,认真记录,有所思,有所悟。“德育教育是潜移默化的,我们可以将情感教育、感恩教育融入到平时的教学中,培养学生良好情感品质,转化为强大的学习动力。”“班级管理中,我们要投入更多的爱,营造个性化成长的班级土壤,正视差异,尊重差异,让学生感受到教育的温度,成为一个温暖有爱的人。”

问答环节


互动环节

    鸟随鸾凤飞腾远,人伴贤良品自高。在同盛实验人的共同努力下,临汾同盛实验中学教育将更加充满智慧和情怀。我们要把德育教学理念浸润到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在实践中探索总结行之有效的班级管理方法,谱写教育事业的辉煌之歌!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