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临汾公安交警掀起夏季交通安全宣传攻势(十三)
2022-08-12 10:50:4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

临汾农村交通安全
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
集中行动工作持续展开 曲 沃

  为切实做好夏季公路易肇事易肇祸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和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宣传工作,曲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篷车“美丽乡村行”走进农村开展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民辅警通过 “拉家常”、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为农村人民群众详细宣讲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重点介绍农村面包车超员、货车、农用车违法载人、酒驾、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


  此外,民辅警还结合曲沃辖区涉及摩托车、电动车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进行讲解分析,强调“一盔一带”安全防护的重要性,希望村民朋友们要秉持对自身、对家庭负责任的态度,坚决拒绝侥幸心理,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自觉抵制不良交通陋习,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 乡 宁

  为提升辖区重点企业及重点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货运车辆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临汾乡宁公安交警民辅警走进辖区企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辅警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和辖区道路交通管理特点,详细讲解酒驾醉驾、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开车接打电话、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希望大家在日常行车中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提升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文明驾驶意识和安全行车能力。同时,民辅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告知货运车辆驾驶员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使每名驾驶员真正做到交通安全牢记心中,将交通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及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为规范货运车辆行车秩序奠定了基础。

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 翼 城

  暑期正值驾考高峰期,驾考人数呈现增长趋势,出现学生“学车潮”,为有效增强驾校教练和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深入推进夏季突出违法行为整治“百日行动”,切实从源头上筑牢交通安全防线,让交通安全从“起步”开“驶”。临汾翼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辖区驾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辅警紧紧围绕“一盔一带”、“拒绝酒驾”等主题,以典型交通事故为例,向在场的学员、教练员、驾校负责人深入细致讲解酒驾醉驾、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无证驾驶、“三超一疲劳”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危害和惨痛教训,并现场讲解车辆盲区、危险开关车门及正确使用安全带等交通安全知识,让在场人员直观认识到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的重要性,与他们共同探讨交通事故发生的成因以及给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后果,要求驾校学员在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坚决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文明驾驶的良好习惯。

  通过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使驾校教练和学员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营造良好交通氛围。

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 吉 县

  8月2日,临汾吉县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国道209线1143公里200米路段开展交通安全管理执勤执法工作,民警在对一轻型厢式货车驾驶员例行检查时,发现该驾驶人身上有酒味传来,民警随即对该驾驶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该驾驶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40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进行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一百零五条,民警依法对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做出扣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1000元的交通违法处罚

安全是美好生活的根本
交通安全宣传任重道远
临汾公安交警将继续延伸宣传触角
扎实开展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活动
把交通安全带给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