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六一儿童节|浮山公安交警“进校园”把交通安全送给孩子和家长们
2022-06-01 16:16:44 来源:三晋传媒网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增强中小学生及家长们的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发生,5月31日,浮山公安交警大队宣传科、公路巡警中队、城市中队、指挥中心民警深入浮山三中、文昌小学、城关小学等开展“严禁三轮车载人”、“上学放学戴好头盔”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把交通安全送给孩子们。



  活动中,在校领导及老师们的配合下,民警向学生们宣传了三轮车载人的严重危害性,重点强调了绝对不允许乘坐三轮车出行,并教给学生如何安全过马路、安全乘坐电动车等基本常识,要求学生在上学、放学路上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道路上玩耍、嬉戏、打闹,在车辆临近时不要争着抢行通过等,要摒弃各种交通陋习,监督家长骑电动车时做到“出门戴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不在机动车道行驶等,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民警们利用学生放学时机,给接送学生的家长们发放“一盔一带”等宣传资料,提醒劝导家长无论自己还是孩子在驾驶及乘坐电动车、摩托车时一定要全程佩戴好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要使用安全带,不要让孩子坐在副驾驶的座椅,在校门口附近临时停车要服从交警指挥,规范停车,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努力为师生们上下学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秩序环境。(闫竹芸)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