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红色力量添动能
2022-12-23 13:08:2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山西古县母坡煤业党总支聚焦中心工作,在打牢基础、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实施“234+N”创新项目,以做好基础工作为抓手,以建强基础组织为途径,以提升基本能力为根本,持续激发基层党建活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矿井高质量发展增添红色力量
  学在经常,“2”种导向提素养。该公司始终坚持在学上下功夫,着力把牢思想和业务两个导向。在学习内容上,把党章党规、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安全、机电、运输等内容作为必修课,切实提高思想和业务两个素养;在学习推进上,实施自学+集中学、线上+线下、理论+实践的学习模式,创新打造“1+N”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淬火工程”“政治理论+”干部大讲堂、云端讲座等一系列特色鲜明的学习形式;在活动载体上,在全体党员中开展重温誓词、重读党章、重学党史党性教育活动,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传统革命教育,以先进事迹诠释崇高理想。同时,采取现场抽查、随时提问、集中竞赛形式,对全公司3个党支部的39名党员的学习成果进行检验,使党员学习教育持续迸发活力,进一步引导党员增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
  抓在日常,“3、4”举措夯基础。该公司党总支明确党建工作由虚变实、由软任务变成硬指标的工作思路,严格执行现状普查、定期培训、考核激励“三种机制”,周督导、周通报、月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年度示范党支部和党员示范岗“双示范”活动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褒奖先进、鞭策后进,进一步抓实党建工作责任,让每个党支部干有目标、干有压力、干有标准,推动基层党建落实见效。同时,实施指定式、需求式、研究式、观摩式“四种培训方式”,对各党支部阶段性重点培训任务建立清单,形成了发布清单、推进落实、挂单销号、问题整改、考核评估的闭环工作机制,素质怎么提升,提升到什么程度,效果一目了然。党总支3个支部和1个地方支部均配齐培训场所和设施,党员素质提升实现了全年不断线、全覆盖。
  做在实处,“N”个成效展作为。该公司党总支以打造高素质政工人才队伍为目标精准施策,使“234+N”建设目标明确、路径清晰,各项工作周而复始形成循环,方便了考核与管理;政工队伍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在发展上能够把本单位放到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准确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均走在邢矿集团前列,尤其新闻宣传工作蝉联第一名,唱响了主旋律;学习和提升能力成为自觉行为,科学、严谨的精细管理能力进一步增强,企业各环节协调运作,活力倍增,11月上旬创出5项历史纪录;政工队伍的竞争意识和创新意识得到增强,致力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四季度几次调整煤种配比实现了效益最大,预计到12月底可完成调整后营收指标的100.15%,全年将创出历史最好经营业绩;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关键时刻,党员主动请战一线,组建党员先锋队伍,坚守在生产一线和后勤服务保障中,让“党员亮身份”付诸于行动。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