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彰显优势创造卓越绩效
2022-11-25 10:29:5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孙蛟虎  张庆良)四季度以来,山西古县老母坡煤业发挥技术优势稳生产、瞄准年度目标控成本,在创新应用、回收复用等方面持续发力,取得卓越成效。
  该公司充分利用网络技术、数字技术和全面预算管理平台,最大限度地发挥内部组织的管理能力和创新动能。在井下输运大巷、轨道大巷和工作面顺槽,全部应用无极绳牵引普轨卡轨车运输,并在井下运输大巷无极绳普轨卡轨车上,创新应用视频控制与沿线急停技术,实现了全线视频监控;采用PLC并结合各种传感器等信息技术,对井下水泵房进行集中控制,实现无人值守;深化自动化建设,对薄煤层综采工作面采煤机滚筒叶片进行改造,并配套上安装支架电液控制系统,确保综合单产能力。进入11月以来,尽管多个工作面受断层、陷落柱等影响,生产遇到强大阻力,但由于科技优势和装备优势的充分发挥,仍较好地正规循环、稳产高产。
  该公司以“年度总成本下降10%以上”为目标,牢牢抓住设计优化、材料管控、电能节约、设备自修、期间费用控制等关键环节,突出成本对标,加强过程控制,强化现场管理,多途径深化成本管控。其中,节约办制订了“一个螺丝帽都不能丢”的节约计划,职工们既抱“西瓜”又捡芝麻,回收复用物资价值超800万元;机运部大力开展修旧利废活动,自修、加工设备配件120多台(件),节省外委维修费用220余万元;综合后勤部门加强期间费用控制,仅电子大屏定时开关机一项举措,就较往常节约电费60%以上……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